本港疫情單日的確診數量以千起跳,多區居民都要進行強制檢測,而令檢測中心或流動檢測站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政府在2月14日在多個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增設派籌機紓緩排隊情況,而市民亦可以利用The GULU 應用程式或在網上實時查詢叫籌情況。截至今日(3月15日),目前有32個檢測站設有派籌機或無需輪候進場。

快速測試套裝網購合集強制檢測名單

財政預算案2022懶人包

無需輪候進場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地址

截至今日(3月15日),現時全港有26間無需輪候進場的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供市民進行檢測。

港島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
小西灣社區會堂 中環愛丁堡廣場流動採樣站
利東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石塘咀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

九龍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
麗閣社區會堂流動採樣站 土瓜灣體育館社區檢灣中心
東頭社區中心社區檢測中心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社區檢測中心
睦鄰街遊樂場流動採樣站 黃大仙廣場流動採樣站

九龍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
亞皆老街遊樂場採樣站 白田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油塘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藍田配水庫遊樂場流動採樣站
觀塘遊樂場流動採樣站

新界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
荔景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蕙荃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
荃灣公園流動採樣站 大窩口社區中心流動採樣站
馬鞍山遊樂場流動採樣站 瀝源社區會堂檢測中心
車公廟體育館流動採樣站 坑口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新界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
太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 東涌北公園流動採樣站
元朗市東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派籌機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地址

截至今日(3月15日),全港僅有6個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以取籌形式進行檢測。

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
何文田公園 油塘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流動採樣站 大角咀體育館
兆麟社區會堂社區檢測中心 安定/友愛社區中心流動採樣站

實時查詢叫號情況

檢測中心/流動檢測站取籌到檢測流程

1. 市民須親自到設有派籌機的檢測中心或流動檢測站拿取實體票,屆時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派發籌號。

2. 市民可以用THE GULU 應用程式或在網上實時查詢叫號情況,當叫到相應號碼時,市民須在叫號後30分鐘內到達檢測中心或流動檢測站。**注意叫號是叫指定範圍的籌號

3. 到達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檢測站後將所屬該時段的籌號交給工作人員。

4. 進入檢測站後會先登記電話號碼,然後會另有工作人員登記個人資料,所以市民務必要攜帶身份證明文件。

檢測中心/流動檢測站實時查詢籌號方法 – THE GULU

1.下載THE GULU 應用程式後,即可以在主畫面中看到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圖示,點擊進入。

流動檢測 強制檢測
下載THE GULU後,即可以在主畫面中看到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圖示,點擊進入。(圖片來源:THE GULU App截圖)

2. 選擇想查詢的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點擊進入

流動檢測 強制檢測
選擇想查詢的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圖片來源:THE GULU App截圖)

3. 即可以看到該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的叫號情況

流動檢測 強制檢測
即可以看到該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的叫號情況(圖片來源:THE GULU App截圖)

所有的檢測點都設有派籌機嗎?

政府在2月14日在多個檢測心中及流動採樣點增設派籌機紓緩排隊情況,但目前派籌機並非涵蓋所有的檢測站,現時有派籌機的檢測站為… 派籌機檢測站詳情

現時可以以網上取籌的形式做檢測嗎?

政府在2月14日在多個檢測心中及流動採樣點增設派籌機紓緩排隊情況,但部分檢測站並不設網上取籌… 派籌機檢測站詳情

圖片來源:THE GULU App截圖、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