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讀書到出來社會工作,人越大就會發現「識人重要過識字」,平時生活圈子分分鐘影響你的際遇。當遇到有錢人時,不難發現他們的想法和價值觀都與其他人十分不同,例如金錢消費、出門口一定要的士、去旅行坐頭等。早前就有網民在討論區討論「有錢人屋企才有的習慣」,發現原來有錢人的生活跟大眾超大分別!

有錢人
有錢人唔明點解要Staycation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G@conradhkhotel)

網民數有錢人屋企才有的6大習慣 點解要去Staycation住細房?

早前有港人在討論區中以「一人一個原來有錢人屋企先有的習慣」為題,分享對有錢人生活習慣的驚嘆,指「原來有錢少少的家庭每逢過時過節或暑假都會一家大小去旅行」、「有錢家庭腰酸背痛不是用撒隆巴斯貼或吃止痛藥,而是睇物理治療或看專科」。帖文一出就隨即引起網民們紛紛回應,分享更多「有錢人屋企才有的習慣」,一般人實在是羡慕不來啊!網民紛紛加入接龍留言「指Staycation在有錢人眼中會奇怪,因家中比酒店更大,為何要付費住細屋?」

01.有錢人屋企習慣 — 有家庭醫生

網民分享指,每個小朋友發燒感冒都是靠吃必理痛,但有錢人家庭每個都有自己的家庭醫生。

有錢人
有錢人家庭每個都有自己的家庭醫生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港怡醫院網站圖片)

02.有錢人屋企習慣 — 屋企間房好過酒店

網民指,身邊認識的有錢人朋友對酒店Staycation沒太大興趣,因為酒店房間比自己屋企房間還要細,自己屋企又靚又舒服,更有工人照顧,沒有必要出去住酒店。

有錢人
有錢人朋友對酒店Staycation沒太大興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我的上流世界》截圖)

03.有錢人屋企習慣 — 搭飛機只坐頭等

有網民分享,身邊有錢同事每次撘飛機都要坐頭等,就算只是去台灣短短航程都會選擇坐頭等。有網民分享上班時和同事聊天過程中看見同事手上有包堅果,抱著好奇一問原來是坐飛機的零食包,他不禁疑惑為何自己沒有這種經驗,結果同事回答讓他傻眼了。「可能坐國泰頭等先送嘅零食包掛,每次去台灣都坐頭等。」

0
同事每次去旅行都坐頭等(圖片來源:小紅書)

04.有錢人屋企習慣 — 不愁歐遊

有錢人除了每逢過時過節都會出國旅遊外,一般人會選擇亞洲地方,有錢人就喜歡歐遊!有網民分享以前在公司的真實故事,指當同事們在討論聖誕假期去那裡旅行玩雪時,其他人選擇韓國、日本等地方,有錢人就計劃去瑞士。

有錢人
有錢人聖誕就計劃去瑞士(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premiumswitzerlandi網站圖片)

05.有錢人屋企習慣 — 只坐的士

網民分享,身邊有錢朋友由細到大,出入都是乘坐家人車或搭的士,所以完全認不到路,亦沒有必要識路。

06.有錢人屋企習慣 — 屋企地址只有街道與號碼

網民指有錢人寫屋企地址只寫xx道xx號。

有錢人
有錢人寫屋企地址只寫xx道xx號。(圖片來源:美聯物業網站圖片)

網民:好難解釋我嘅想法,係兩個世界嘅人

有網民反映如果未曾和有錢人相處過都不知道大家想法落差咁大,「以前我有個同學仔話浸浴缸嘅話只會去五星級酒店,另一個同學仔話點解唔喺屋企浸」、「我有個有錢朋友,佢話無食過譚仔,唔識點嗌」、「佢哋去商場只會去VIP廁所,唔係佢講我都唔知有,要拍卡入,K11 Musea正正有呢個福利」、「屋企有鐘點、有會所嘅話仲使乜去STAYCATION?有錢人間房分分鐘大過酒店房」」。不過亦有人指「真正嘅有錢人,唔會覺得自己有錢,唔會刻意講自己住邊個地段,住西半山嘅會話自己住西營盤」。

圖片來源:港怡醫院網站圖片、tvN《我的上流世界》截圖、skyscanner網站圖片、premiumswitzerlandi網站圖片、美聯物業網站圖片、IG@conradhk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