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2020年因為疫情的原因,令到不少人在生活上都感到不同程度的壓力。而一個美國網站選出「最大生活壓力城市」,究竟香港排名會是多少?

撰文:SY|資料來源:24/7tempo.com|圖片來源:taiwan.net.tw、韓國觀光公社、unsplash

外國網站選「最大生活壓力城市」

美國網站24/7 Tempo最近選出「最大生活壓力城市」排行,而排行將根據每周工作時數、上班交通時間、精神病患者人口比例、快樂指數、人口、住屋負擔等來統計。而得出的結果是,香港第一名!一齊看看頭25位有甚麼地方!

25. 芝加哥

24. 布達佩斯

23. 墨爾本

22. 台北

圖片來源:taiwan.net.tw
圖片來源:taiwan.net.tw

21. 東京

20. 巴塞隆拿

19. 邁阿密

18. 北京

17. 巴黎

16. 紐約

15. 多倫多

14. 奧克蘭

13. 波哥大

12. 首爾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11. 布宜諾斯艾利斯

10. 墨西哥城

9. 悉尼

8. 聖保羅

7. 奈洛比

6. 洛杉磯

5. 伊斯坦堡

位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人民平均每周工作45小時,平均上班交通時間為55分鐘。在失業率高企,競爭十分激烈的情況下,被評為「最大生活壓力城市」第5名。

圖片來源:Anna@Unsplash
圖片來源:Anna@unsplash

4. 雅典

希臘的雅典人民平均每周工作40小時,幸福指數排名在186個地方中的121 。失業率為17.3%,在歐洲中為第二高。不少年輕人包括醫生和工程師,都對工作前景感到悲觀,部分甚至移民到其他國家。

雅典
雅典

3. 開羅

開羅的人民每周工作36小時,不算多。但是在不幸福指數排名被選為第9,所以當地在今次被評為「生活壓力最大城市」第3名。

圖片來源:Omar Elsharawy @Unsplash
圖片來源:Omar Elsharawy @unsplash

2. 約翰內斯堡

位於南非的約翰內斯堡失業率達28.5%,該城市的犯罪率雖然有所下降,但仍是當地人壓力的源頭之一。

圖片來源:Clodagh Da Paixao@Unsplash
圖片來源:Clodagh Da Paixao@unsplash

1. 香港

香港在今次的排名中被選為第1名,因為住屋問題、政治因素及疫情等問題,被選為「最大生活壓力城市」的第1位。你們又覺得怎樣呢?

圖片來源:Florian Wehde @Unsplash
圖片來源:Florian Wehde @unsplash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