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常見就是腰痛問題,坊間流傳一個「3秒懶人操」,只要做一個好簡單的動作,就能紓緩腰痛,好適合我這種不想做運動的懶精呀!

撰文:遊日職人|相片來源:《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

3秒懶人操治腰痛 醫學教授力證

這套「3秒懶人操」由寫過9本關於治療腰痛暢銷著作的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病院特任教授松平浩推介,醫生話人體大部分重量都靠腰骨承托,例如打個噴嚏,腰骨就有可能要承受最多300公斤的重力,因此要適當紓緩腰椎壓力,所以發明了這套 3秒懶人操。

簡易動作 3秒懶人操

教授指,一日做兩次「3秒懶人操」可以預防腰痛,一日10次則有治療腰痛的效果!除了日日做3秒懶人操外,勤力少少配合埋中強度的運動,對腰椎健康更有效。

3秒懶人操 +競步 治腰痛最見效

3秒懶人操見成效,不妨可配合競步增強效果,競步這中強度的運動,腦部會分泌抑制痛感的物質,返工返學時一日行20分鐘,一周3次,據說兩星期見效。不過,如果做完覺得大腿、腰有抽緊的狀態,就要暫停一下懶人操,因為有機會是脊椎狹窄症等疾病,最好要去看醫生了!

由日常生活 改善脊椎健康

另外醫生還推介幾個日常生活的動作,可以改善寒背、因玩手機出現的肩背手痛問題,大家記得要留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