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睡眠質素如何?很多人都有失眠問題,所以都想盡方法解決。而有日本專家就在節目上教了大家3個快速入睡的秘訣,如果大家有同樣問題,記得試一試,看看能否幫助大家順利入眠!

撰文:SY|資料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圖片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眼光光望天光」真的是一件好痛苦的事,而有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曾邀請睡眠專家,教大家3個快速入睡的秘訣,看看會不會更易入睡。

睡眠
(圖片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3個快速入睡的秘訣

1. 合適的衣著

而睡衣方面,大家都會穿甚麼睡覺?長袖上衣、長運動褲、短褲、背心、襪子?專家指睡覺時最好穿短袖上衣和全棉長褲,又指穿襪子睡覺會令手腳難以散熱,無法進入深層睡眠。

睡眠
(圖片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2. 合適的溫度及被子

因為睡眠環境十分重要,特別是溫度!原來開冷氣蓋棉被是最佳選擇,環境溫度最好在攝氏24至26度,而最佳濕度是百分之50至60。蓋棉被可以做到「頭寒足熱」。專家指,吸入冷空氣幫助頭部降溫,而棉被可以令身體保持和暖。

3. 睡前做瑜伽更好 做Sit-up更難入睡

不少人睡前都會拉筋、運動、飲兩杯,但究竟做那些活動會較易入睡?節目中就指喝酒、做瑜伽、做掌上壓當中,最易令到自己快速入眠是做瑜伽,因為一些伸展活動可以有助全身的血液流動。而喝太多酒容易令睡眠質素變差,如果要喝可以在睡前3小時喝!而專家就指三樣當中,做掌上壓是最影響睡眠品質的,建議睡前最好做以下半身為主的運動。

睡眠
(圖片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睡眠
(圖片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