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女生都愛拍照打卡,原來不同年齡層都有獨特的拍照手勢。最近日本電視節目進行了一個街頭調查,發現年輕人和較年長的拍照手勢大有不同,經典「V」字手勢的不同擺法和位置都有機會出賣年齡。

撰文:JY|資料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Instagram@ansonlht、Instagram@keung_show

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為拍照手勢的專題報導進行了《各年齡層拍照手勢調查》,訪問不同年紀的女性並統計了各年齡層拍照時最流行的手勢,當中有不少驚人發現。

拍照手勢 港星愛用愛心手勢拍照
不少人愛用愛心手勢拍照(圖片來源:Instagram@ansonlht)

記者首先訪問了20歲左右的年輕女性,她們為了顯瘦,最常用的手勢是「下巴V」手勢 ,重點是將手放近臉部,遮住下巴與下半臉的輪廓,從而達至小顏、瘦臉效果。

拍照手勢 20歲左右的年輕女性愛用「下巴V」手勢 ,達至小顏、瘦臉效果。
20歲左右的年輕女性愛用「下巴V」手勢 ,達至小顏、瘦臉效果。(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另一款較流行就是「蛀牙手勢」,重點是雙手托臉,這樣臉的比例看起來較小,也十分可愛。記者訪問大量路人後,將20多歲的女性常用手勢總結為可以縮臉的「下巴V手勢」、「蛀牙手勢」。

拍照手勢 另一款較流行就是「蛀牙手勢」。
另一款較流行就是「蛀牙手勢」。(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拍照手勢 重點是雙手托臉,這樣臉的比例看起來較小,也十分可愛。
重點是雙手托臉,這樣臉的比例看起來較小,也十分可愛。(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而30多歲的女性就喜歡由辣妹系雜誌《egg》帶起流行的「egg手勢」,重點是手伸前,手掌打開向前,展露了開朗、有活力的一面;至於40歲至50歲以上的則是擺出最傳統、最經典的「V字手勢」或「雙V字手勢」,基本上「V字手勢」在任何個人照、團體照、景點、場合都十分適合。

拍照手勢 而30多歲的女性就喜歡由辣妹系雜誌《egg》帶起流行的「egg手勢」
而30多歲的女性就喜歡由辣妹系雜誌《egg》帶起流行的「egg手勢」(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拍照手勢 40歲至50歲以上的則是擺出最傳統、最經典的「V字手勢」或「雙V字手勢」
40歲至50歲以上的則是擺出最傳統、最經典的「V字手勢」或「雙V字手勢」(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當中更為比較特別的是10多歲的後生一族,拍照的時候反而喜歡不擺任何手勢,因為她們認為「手勢會妨礙P圖」,以及「如果P圖導致手指變細會被人發現」等等,相比起拍照一刻,她們更注重的是照片的後製。而時下韓星及港星最愛的「比心」或「愛心」手勢則不受日本女生歡迎,不知道大家的常用拍照手勢又是哪種呢。

拍照手勢 後生一族拍照的時候反而喜歡不擺任何手勢
後生一族拍照的時候反而喜歡不擺任何手勢(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Tags :
圖片來源:《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Instagram@ansonlht、Instagram@keung_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