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的士|不少新冠肺炎確診者需要前往指定診所求診,為減低傳播風險,接送病毒感染者的專屬的士車隊(又名抗疫的士)2月18日開始提供服務,並為司機提供每日3,000元的津貼。政府宣布抗疫的士將由1月14日起停止服務!

抗疫的士1月14日起停止服務

  • 政府於1月11日宣布抗疫的士由投入運作至1月10日為止,已完成超過370 000宗行程,而抗疫的士將由1月14日起停止服務。
  • 確診人士如由隔離地方往返醫院或診所求診,應全程戴上貼面的外科口罩、KN95/KF94口罩或呼吸器(例如N95口罩)。
  • 確診人士須避免使用人多擠迫的公共交通工具或中途在公共場所逗留。
  • 確診人士外出求診無須通知衞生署。

新冠肺炎確診指定診所

確診指定診所名單

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平台

政府在3月7日正式啟用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平台,供自我檢測呈陽性的確診人士申報。詳細的呈報須知請按以下按鈕。

快速測試陽性登記須知

衛生署確診電話

「2019冠狀病毒病毒」確診熱線電話
電話號碼: 2125 1111 / 2125 1122
服務時間: 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

抗疫的士預約流程(1月14日起停止服務)

1. 在享用抗疫的士服務前,求診人士須透過電話預約指定診所的服務。

2.在預約指定診所服務成功後,求診人士可透過網上或熱線電話預約抗疫的士服務。

3.完成預約後,將會有專屬車隊司機聯絡及提供接送服務。

抗疫的士熱線電話預約
熱線電話: 3693 4770
服務時間: 8am-10pm
所需資料:
  • 姓名
  • 聯絡電話
  • 預約時間
  • 指定診所
  • 上車地點

抗疫的士網上預約流程

1.求診人士可以在上午7時起進入抗疫專用的士預約網站。進入網站後,須提供手機電話號碼作驗證。

抗疫的士 進入網站後,須提供手機電話號碼作驗證
進入網站後,須提供手機電話號碼作驗證(圖片來源:抗疫專用的士預約網站截圖)

2.電話驗證後,正式進入預約流程。求診人士須提供個人資料、上落車日期、時間及上車地點。

3.預約完成後,將會有專屬車隊司機聯絡及提供接送服務。

抗疫的士往返新冠肺炎確診指定診所

確診指定診所名單

回到目錄

抗疫的士司機每日3,000港元的津貼

政府會為司機提供每日3,000元的津貼,較一般的士收入多賺約1,000港元。

有傳媒引述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指,這些的士車隊只接載確診者往返指定地點,沒有其他生意,又要每日進行消毒和快速測試,直言如果沒有2,000至3,000元的日薪「根本沒人肯做」。

抗疫的士會貼上特定標

的士車身會貼上特定標「抗疫專用、必須預約」的標誌示供識別。

抗疫的士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抗疫的士司機需每日做快測

為了減低傳播風險,政府會向專屬車隊營辦商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指引列明司機需要穿上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面罩、防護衣等。另外,司機在載客前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作檢測,確保測試結果呈陰性才提供服務,並且每星期要做2次核酸檢測。

此外,司機需要每日全面消毒車廂,載客時需要全程開窗。而乘客也需後排落座,前排座位不會接載乘客。

有哪些確診指定診所?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日前公布,由9月9日起再啟動多一間指定診所,以應付持續上升的服務需求,現時共有8間指定診所,包括… 詳情請看

如何用HA Go手機App預約指定診所?

可使用HA Go手機App預約指定診所, 登記方法詳情

Tags :
撰文:ED圖片來源:抗疫專用的士預約網站截圖、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