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傳說一直在坊間都有不同版本,但孰是孰非,真實情況又是如何,大概只有內行人才清楚。不過看來這些傳說正陸續揭開,皆因有快餐店職員在ViuTv節目《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中大爆黑材料,當中最嘔心的是食物跌落坑渠都如常給客人,相當嚇人!而3位店員更給予同一溫馨提示:「有禮貌就點都唔會待薄你」,大爆「超易報仇位」。

快餐店 中伏 3位從事快餐店的店員到節目大爆黑內幕
3位從事快餐店的店員到節目大爆黑內幕(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截圖)

快餐店職員爆黑內幕 牛扒跌落坑渠照用:同事話唔好浪費

快餐店漢堡包、薯條這些必點的皇牌之選竟是最大伏位!3位從事快餐店的店員在節目《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中大爆廚房陰暗事,衛生問題必是大家最關注的部分,3位店員表示,店內有蟑螂和老鼠已是最低Level的情況,更甚的比比皆是,而當中最離譜的事情是發生在皇牌產品身上,大家反應即時「OMG」!

快餐店 中伏 聽到坑渠論後大家均表示不能相信示意圖,非當事人)
聽到坑渠論後大家均表示不能相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IV》截圖)

中伏黑點一:牛扒跌落地照用,最離譜試過跌落坑渠

從事快餐店專責「出餐」的燒賣表示每間店內都有一部煎扒機,曾看見同事不小心跌了一塊牛扒在坑渠內,即時反應並非掉進垃圾桶,而是撿起來到洗手盤沖一沖水然後放在煎扒機上煎一煎,如常地給客人食用。第一次遇到此情況的她表示當時呆一呆,並問道:「仲用?」,誰知同事簡單回她一句:「唔好浪費食物」就罷了。聽到此做法令主持人相當震驚,質疑若是廚師本人會否照樣食用?

快餐店 中伏 店員指牛扒跌到坑渠仍照用
店員指牛扒跌到坑渠仍照用(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 Kantarges)

另一店員小草亦指牛扒經常跌落地重用,因坊間有一說法指「跌落地唔超過3秒就無事」,所以通常同事弄跌牛扒後不足3秒會連水都不用沖便直接煎給客人食用。

快餐店 中伏 店員曾見同事把跌到坑渠的牛扒撿起照用
店員曾見同事把跌到坑渠的牛扒撿起照用(圖片來源:政府網站)

中伏黑點二:漢堡包「多嚿魚」非幸運

從事後廚的黑狗表示,客人的態度影響自己的餐點質素。他指曾經有位態度極度惡劣的男人滿口粗言穢語,投訴漢堡包「難食」要求重整,由於客人的態度極差,因而店員都會有自己一套報復計劃。其中試過煎漢堡扒時刻意煎燶,然後額外加多一塊魚柳夾在包內,客人通常見到多了食材不會作出投訴反而「以為自己賺咗」,但事實是店員為了遮掩「煎燶」的味道。他奉勸大家任何事以禮相待便可減少中伏機會。

快餐店 中伏 店員指若果發現漢堡包「多嚿魚」別以為值得開心示意圖)
店員指若果發現漢堡包「多嚿魚」別以為值得開心(示意圖)(圖片來源:麥當勞網站)

中伏黑點三:醬汁「水浸」漢堡包

小草及燒賣表示,客人亂投訴亦會被店員報復,表示「明明自己落Order無要求,取餐後又話唔夠醬又話細份」,店員每次聽到這些投訴後會選擇拒絕處理,或是在漢堡包內瘋狂加醬汁至滿瀉,「鹹唔鹹,酸唔酸都唔會理你」;又指每次有客人投訴薯條份量少時,都會用同一處理手法「用手指公壓平啲個盒再裝返同一份量薯條畀個客,視覺上就會好似多咗」。

快餐店 中伏 客人投訴「唔夠汁」時,店員會瘋狂加醬至滿瀉
客人投訴「唔夠汁」時,店員會瘋狂加醬至滿瀉(圖片來源:Unsplash@Eiliv-Sonas Aceron)

中伏黑點四:只有炸薯條的油會2-3日全部更換一次

燒賣透露以往常聽到快餐店的炸物全用「千年油」炸成,實情也非全錯。她指烤薯條的油大概2-3天會全盤更換一次,而炸雞及煎漢堡的油通常只會撇走變成黑色的油,然後倒入新油補充,所以是「半新半舊」地使用,不過認為影響不大。

快餐店 中伏 快餐店店員指炸薯條的油並非用「千年油」示意圖)
快餐店店員指炸薯條的油並非用「千年油」(示意圖)(圖片來源:麥當勞網站)

另外,店員指報復事件非經常發生,以上提到的情況只會發生在一些極度無禮貌或無理要求的客人身上,大家點餐時有何要求只需禮貌提出,店員一般都樂意配合。而客人點薯條時要求「薯條走鹽」確實會新鮮炸給客人,店員聽到這要求時也會「知道發生咩事」,順手額外給鹽包自行加入薯條內。

快餐店 中伏 快餐店員工到節目大爆行內秘密示意圖,非當事人)
快餐店員工到節目大爆行內秘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YouTube@Cheung Stephen)

圖片來源:政府網站、麥當勞網站、Unsplash@Eiliv-Sonas Aceron、Unsplash@Joshua Kantarges、ViuTV《全民造星IV》、ViuTV《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