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相擺Pose技巧|去旅行當然要影靚相呃like,但大家有冇試過化完妝著靚靚,但張相都好似差咁少少?可能問題係出自影相姿勢!想擺脫「遊客照」,不再伸出老土的剪刀手拍照?以下8個簡單自然又不造作的拍照姿勢你都能駕馭!

8個影相擺Pose小技巧 擺脫「遊客照」!

最標準的「遊客照」便是直立在景點前面,然後有點生硬地擠出笑容,再伸出V字手勢。這種照片不是不好,但若然張張照片都差不多一樣的話,就會有點沉悶。網紅的照片之所以吸睛,除了要有一位懂得拍照技巧的攝影師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拍照姿勢!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tracytschu
圖片來源:Ig@tracytschu

影相擺Pose技巧1. 笑看鏡頭

不論是微笑、大笑、狂笑,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笑容,就是最具感染力的,讓看照片的人都能感受到你當時的快樂。

但刻意擠出笑容的話,則不能流露出自然的神態。如果你不習慣面對鏡頭笑,可以在拍照時,用口輕輕吸氣,那麼面部肌肉的表現會相對自然,而且會像微笑一樣哦!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roxannetong
圖片來源:Ig@roxannetong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影相擺Pose技巧2. 不看鏡頭

看鏡頭會覺得害羞的朋友,拍不看鏡頭的照片會很適合你哦!仰望、低頭、側臉、閉眼……都可以!

但是仰望和低頭角度太誇張的話,就會很不自然,建議請幫你拍照的朋友提點你哪個角度最好。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不看鏡頭就是為了打造不經意的感覺,但不看鏡頭不代表毫無表情哦!加點內心戲,照片會更美麗。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misselvani
圖片來源:Ig@misselvani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chan.tsz.ying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影相擺Pose技巧3. 背影

對於面對鏡頭還是沒有信心的朋友就做「影後」吧!

停下來不用特意擺pose,還是有抓拍的步行感覺都可以,在大街或巷弄之中拍背影的話,更能記錄該旅遊城市的實況呢!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stboo
圖片來源:Ig@stboo

影相擺Pose技巧4 . 融入當地的人和物

每一個地方都有當地的代表特色,它不一定是著名的景點,生活化的情境,會令照片表現的情感更豐富。

例如是日本的戴著鮮黃色太陽帽的小學生、墨爾本隨處可見的街頭文化、西藏風馬旗的五色經幡等等,都會令人一看,就能聯想到代表城市。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ccherrylam
圖片來源:Ig@ccherrylam

融入當地的人和物,簡單地穿上民族色彩的衣服或是與當地人合影,都是一張富紀念意義的照片。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wongtsuiyu
圖片來源:Ig@wongtsuiyu

影相擺Pose技巧5. 善用身邊道具

只要善用你的想像力,身邊的一切事物都會是你的拍攝道具。

泊在街道旁的單車、商店櫥窗、富藝術色彩的門、大樹、廣告牌、蒲公英、雨傘、氣球都是免費可用的最佳道具!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ccherrylam
圖片來源:Ig@ccherrylam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tosiukiu
圖片來源:Ig@tosiukiu

影相擺Pose技巧6. 放大肢體語言

打開雙手像是擁抱世界或是大跳,不但能釋放自己,表現快樂的情緒,更能令照片富有動感。

不過拍攝大跳的照片可不是容易哦!要捕捉到跳起最精彩的姿勢,也很考攝影師的技巧。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misselvani
圖片來源:Ig@misselvani

不過,只要多跳10次8次,總有一張是成功的~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tosiukiu
圖片來源:Ig@tosiukiu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choisaaaa
圖片來源:Ig@choisaaaa

影相擺Pose技巧7. 人物剪影

黃昏日落和背光的時候,是拍攝人物剪影的最佳時間。黃昏雖美,但平淡的畫面帶不出它燦爛的漸變色彩。

簡單一個人影的點綴,不但能反襯餘暉的和諧,亦賦予畫面更充實的意境。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sjanaelise
圖片來源:Ig@sjanaelise

影相擺Pose技巧8. 飄飄髮絲

盡情玩弄你的頭髮來擺pose吧!用頭髮遮蓋臉蛋只露出眼睛有調皮的感覺、自轉讓頭髮飄起來令照片更有動感、手執一綹頭髮拉到半空中表現呆呆的意思。

頭髮那麼好用,下次拍照擺pose的時候,不要忘記它們哦!

影相擺Pose 圖片來源:Ig@pamelacheung
圖片來源:Ig@pamelacheung

與朋友分享以上8個自然又不造作的拍照姿勢,去旅行時盡情拍照吧!

如何拍出呃like旅行照?

想擺脫「遊客照」,不再伸出老土的剪刀手拍照?以下8個簡單自然又不造作的拍照姿勢你都能駕馭!詳情請看

有甚麼地方是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近年很多觀光地的夢幻靚景都有危機!所以大家要好好計劃接下來的旅程,趁著還年輕時完成自己的旅行清單,一一前往這些人生必去、要親臨其景、親眼目睹的景色!即睇:20個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撰文:Skyscanner圖片來源:Ig@tracytschu、Ig@roxannetong、Ig@heungheungeliza、Ig@misselvani、[email protected]、Ig@stboo、Ig@ccherrylam、Ig@wongtsuiyu、Ig@ccherrylam、Ig@tosiukiu、Ig@choisaaaa、Ig@sjanaelise、Ig@pamela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