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康復紀錄二維碼|4月19日新冠康復者登記平台正式推出,讓新冠康復者取得二維碼證明。同時,「安心出行」亦同步更新,並新增「康復者證明」欄位。新冠康復者由康復起計半年內,可憑二維碼當「疫苗通行證」使用,出入指定場所。

康復紀錄二維碼申請條件

康復紀錄二維碼暫時屬過渡措施,康復人士在6月30前仍可出示相關康復或感染證明(即免針紙)作「疫苗通行證」之用,進入處所。在過渡期後(即6月30日後),康復人士必須使用「康復紀錄二維碼」,或按「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接種疫苗及使用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進入「疫苗通行證」處所。

5份免針紙文件
康復紀錄二維碼申請條件
必須曾向政府系統呈報確診
已取得隔離令

康復紀錄二維碼下載途徑

新冠康復者二維碼可以有3個途徑下載:

5份免針紙文件

1. 醫健通流動程式

  • 可直接在醫健通取得康復者二維碼

2. 智方便流動程式

智方便獲取二維碼流程
1, 開啟程式
2. 選擇新冠病毒康復紀錄
3. 系統找到相關紀錄之後,會顯示康復者二維碼

3. 政府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網頁

政府網頁獲取二維碼流程
1. 前往政府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網頁
2. 選擇新冠病毒康復紀錄
3. 閱讀後剔選同意聲明
4. 輸入所需資料後按提交
5. 系統找到相關紀錄之後,會顯示康復者二維碼

在政府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網頁獲取康復者紀錄二維碼需輸入身份證號碼、身份證簽發日期及出院或陽性檢測結果日期的月份。

康復紀錄二維碼儲存至安心出行

1.更新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

2.點選「電子針卡」

3.點選「康復紀錄」

4.匯入康復紀錄二維碼

康復紀錄二維碼可作疫苗通行證 有效期為180天

成功新增康復紀錄後,可作「疫苗通行證」使用,並出入指定場所。二維碼有效期為180天,並用作疫苗通行證,紀錄上會有陽性檢測結果及二維碼的屆滿日期,之後需要再接種疫苗才可以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康復紀錄二維碼熱線

衞生署已設立熱線電話,供市民查詢有關其在政府系統上的康復紀錄的相關問題。

康復紀錄二維碼熱線: 2569 5777

康復者二維碼下康復者打針須知

康復人士如已接種疫苗,也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重新下載已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而根據康復者接種疫苗的次數,亦會有相對應的要求。詳情可參考下表:

接種疫苗情況 疫苗通行證要求
已接種兩劑或三劑疫苗的康復人士 無需額外接種疫苗亦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尚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的康復人士 須在「康復紀錄二維碼」有效期內接種所需劑量的疫苗,然後使用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以繼續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康復紀錄二維碼可作疫苗通行證使用嗎?

現時安心出行已加上一欄讓市民加入康復紀錄,當成功新增康復紀錄後,可作「疫苗通行證」使用,並出入指定場所。二維碼有效期… 詳情請看

如何能夠獲取康復紀錄二維碼?

取得新冠康復者二維碼可以有3個途徑:(1) 如康復者有使用醫健通,可直接在醫健通取得康復者二維碼…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Sunday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