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危害身體健康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實,但是你知道長期孤獨同樣會危害身體健康嗎?英國組織「Jo Cox Loneliness Commission」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長期孤獨有如每日吸15支煙,早死的機率更比其他人高!

撰文:MaggieMalau @Central| 圖片來源:Instagram、Pinterest、劇照

長期孤獨危害身體健康!

 

研究報告指出,孤獨有如傳染病,在社會中十分容易散播。在英國,便有超過900萬個成年人感到長期孤獨。

 

孤獨的成因主要是因為網絡發達,人們足不出戶都可以接收到資訊,大家都喜歡獨自在房間裡上網,導致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實際聯繫減少。

孤獨不止對心理造成影響,其實還會對身體有害!

長期孤獨的人有如每日吸15支煙,比癡肥更致命,而且比其他人早死的機率高1/3呢!

因此,如果長期感到孤單、不快樂,不要以為只是小事。嚴重的,隨時會演變為情緒病,令人失去做事的動力,傷心又傷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