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在港開業至今,即使在疫情下仍可不斷擴張,人氣確實長期高企,堂食對比外賣更被指為兩個層次。明明用料一樣,反應為何有大分別?原來香港壽司郎與日本一樣,每隻碟下都藏有玄機,令到人人對堂食都大讚不絕。

壽司郎 玄機 壽司郎在香港開得成行成市
壽司郎在香港開得成行成市(圖片來源:壽司郎官網)

壽司郎大排長龍原來有玄機 碟底藏「秘密武器」成功吸人氣!

壽司郎初成立時,每碟售價為100日元,即港幣約$5.5,創辦人清水義雄和弟弟打算以平價高質的壽司打響名堂。而親民價路線果真為壽司郎帶來不少人氣,再加上2002年店方引入的「迴轉壽司總合管理系統」,更令其生意急增,越來越多捧場客!

壽司郎 玄機 每隻碟下原來都藏有晶片作分析
每隻碟下原來都藏有晶片作分析(圖片來源:壽司郎官網)

碟底晶片測出轉留時間 確保壽司新鮮品質

壽司郎的壽司碟底部原來都有植入IC晶片,晶片在系統分析下可以計算出每碟壽司在迴轉帶上存留的時間。若果該碟壽司在一段時間後仍未被選擇,就會自動被棄掉,以保持壽司的新鮮程度。例如,吞拿魚壽司在迴轉帶上轉動超過350米,就會被棄掉。

壽司郎 玄機 晶片同時會得出哪款壽司最受歡迎的分析
晶片同時會得出哪款壽司最受歡迎的分析(圖片來源:Facebook@Sushiro HK 香港壽司郎)

另外,碟底的晶片亦會以食客喜愛的壽司作統計,廚房根據結果而得知時段內用餐客人的偏好,在迴轉帶上補充相應壽司款式,同時方便掌握壽司款式的出貨量。

2012年再升級 客人踏入門口已收集大數據

2012年壽司郎再導入亞馬遜的AWS(Amazon Web Service)雲端服務,從顧客踏入店門的那一刻開始,後台數據已在分析客人可能點哪類菜式,讓店方能更迅速、準確掌握顧客需求,提高服務水平。

自行研發保鮮技巧

而食材方面,壽司郎更特別聘用採購達人,在全球尋找最新鮮、價格最划算的水產食材冷鏈配送到店。 還自行研發出一套保鮮技巧,例如捕獲三文魚後便急速冷凍,運送到工廠再解凍、切塊,用海水一致濃度的鹽水浸泡保鮮等,不論在科技或用料上都更勝一籌!

Tags :
圖片來源:壽司郎官網、Facebook@Sushiro HK 香港壽司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