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生活壓力大,工作、學業、生活都是壓力的來源。有研究指出,原來人在壓力快要爆煲的時候,會經常說出以下的口頭禪,快來看看會不會也是你經常說的話吧!

撰文:Iris、CC@Central|圖片:劇照|編輯:CC@Central

研究:成日講呢啲說話原來瀕臨崩潰邊緣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項研究發現,壓力大不喜歡說太長的說話,反而使用「真係㗎」(really)同埋「唔敢相信」(incredibly)這些副詞的頻率會較大。

該項研究邀請了143名志願者,錄下他們每天生活中的對話。結果顯示,正處於高壓力的人會較常用副詞性的詞語來表達情緒。

研究人員Matthias Mehl表示,壓力大的人會把這些副詞當作「情緒表達劑」,用來包裝自己的情緒,去表明他們個人的想法。

另外,正處於大壓力下的人,也會較少使用第三人稱的複數代詞,例如「他們」。這是因為當他們處於壓力或威脅底下時,會難以再將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或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事物。

壓力大如何紓緩呢?早前密歇根州立大學教授Amber Pearson的一項研究就指出,壓力大時,看海可以有助減輕壓力,因為水中含負離子,可使人心情平靜,所以看海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