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遊玩,拍照當然是必做的動作,不過有時去到一些熱門景點時,總會因為有太多人的關係,相片中總會出現一兩個「路人甲」,就算你懂得用Photoshop等電腦軟件,也未必個個都會帶電腦出外旅遊吧?若然有些手機apps可以幫大家簡單執圖執走路人甲乙丙,是不是會方便很多呢?立即看看以下3個執圖神apps推介吧!

撰文:Homan | 圖片來源:Homan、新傳媒資料庫(原文刊於《新Monday》)

3個呃like必用執圖神apps

1. 入門版執圖:美顏相機

首先就由簡單的app開始吧!「美顏相機」大家都可能有用過,主要幫大家執個靚樣,美顏美肌製造「照騙」。

不過當中的去斑去痘功能卻大有用途,也可以用來執走相片中的路人!

首先在「美顏相機」中打開一張相片,然後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去斑去痘」。
首先在「美顏相機」中打開一張相片,然後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去斑去痘」。(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下方痘痘大小中選擇最大的,以加快執圖速度!然後我們就選擇一個目標,再用手指不斷篤你想「消滅」的對象,便能執走對象。
下方痘痘大小中選擇最大的,以加快執圖速度!然後我們就選擇一個目標,再用手指不斷篤你想「消滅」的對象,便能執走對象。(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不過大家在選擇照片時要留意,由於「美顏相機」的執走路人能力比較算是入門級,所以選擇圖片的背景盡量不要太複雜,不然就非常難執!

以下這張相片有一大片啡色背景,就算較簡單了!

不消半分鐘,所點選的鴿子就消失了。
不消半分鐘,所點選的鴿子就消失了。(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由於去斑去痘功能是利用「選擇目標」旁邊的顏色來填補「目標」消失後的顏色,所以記得選擇圖片時,執圖對象的背景一定要簡單,最好淨色。

用另一例子試多次吧!

這張相片所拍的是一條球員通道,中間有兩個路人甲乙,明顯大煞風景。
這張相片所拍的是一條球員通道,中間有兩個路人甲乙,明顯大煞風景。(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繼續用剛才的方法一下一下的把兩位路人慢慢擦走。

5秒執走路人 | 3個PS級執圖神apps教學 | 修圖小技巧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最後結果也是成功的,不過由於對象體積比較大,所以要消滅他們所利用的時間也比較多,大概用了5分鐘。
最後結果也是成功的,不過由於對象體積比較大,所以要消滅他們所利用的時間也比較多,大概用了5分鐘。(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美顏相機小總結

優點:app免費,較適合用於對象體積較細小及背景較簡單的圖片。
缺點:由於所選的範圍只局限於小圓點中,所以「消滅」的時間較慢,若對象體積較大的話,可能要5-10分鐘時間,視乎大家的技巧及熟練程度吧!
美顏相機
價錢:免費
下載及詳情:iOS 、Android

2. 中級版「 Snapseed」

「Snapseed」的用法其實與「美顏相機」相似,而且同樣免費,不過「Snapseed」可以點選的消滅範圍較大,執走路人的速度可以較快。

打開一張照片後,在下方的欄目再選擇工具,然後選擇修復。
打開一張照片後,在下方的欄目再選擇工具,然後選擇修復。(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同樣找一張背景較淨色的圖片處理會比較好。
同樣找一張背景較淨色的圖片處理會比較好。(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隨便選個目標讓其消失吧!大家可以用手指自行選取想消失的目標,選取的範圍會以紅色呈現。相比起「美顏相機」,「Snapseed」中可選的範圍明顯較大。
隨便選個目標讓其消失吧!大家可以用手指自行選取想消失的目標,選取的範圍會以紅色呈現。相比起「美顏相機」,「Snapseed」中可選的範圍明顯較大。(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結果只需約5秒,路人便被消失了。速度比「美顏相機」快得多。

5秒執走路人 | 3個PS級執圖神apps教學 | 修圖小技巧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Snapseed小總結

優點:app免費,可選取的範圍較大,執走路人的速度快。

缺點:同樣要選取背景較簡單或淨色才較易成功。

Snapseed

價錢:免費

下載及詳情:iOS、 Android

3. 專業修圖 TouchRetouch

「TouchRetouch」是3款應用程式中最專業的一款,不但執得快,而且亦執得靚,圖片背景較複雜也能處理。不過「戴頭盔」都要講句,雖然說是專業,但這始終是手機app,所以相比起電腦的Photoshop等軟件,當然還有一段距離。

但在於簡單旅行執圖執路人的層面而言,這已經非常夠用了。

就以這張風景照作示範吧!
就以這張風景照作示範吧!(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這張照片中明顯有一位女生擋著鏡頭,就讓我們來令她消失吧!大家開啟相片後,可以選取左下方的「移除物體」。大家開啟相片後,可以選取左下方的「移除物體」。

然後像「Snapseed」般把要消失的目標選取,選取了的範圍會以綠色呈現。

選取範圍會以綠色呈現。
選取範圍會以綠色呈現。(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同樣不消10秒就能把目標移除!雖然目標的背景較複雜,有綠色和灰色之餘,亦有大量樹木,但執圖後,若然不是細心留意樹木痕跡的話,根本不太發覺曾執走巨大的路人。

不仔細看都不會覺得曾經修圖過吧!
不仔細看都不會覺得曾經修圖過吧!(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為了比較一下執圖的速度,所以選了「美顏相機」測試中的天鵝圖再試一次。

「TouchRetouch」可以同時選取多個範圍,然後按右下角的「GO」便可以進行修圖。

同樣選取範圍以綠色呈現。
同樣選取範圍以綠色呈現。(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由於「TouchRetouch」可以同時選取多個範圍,加上選取的範圍較大,所以即使圖中有多個目標,但同樣不消30秒就已經把圖執得乾乾淨淨。
由於「TouchRetouch」可以同時選取多個範圍,加上選取的範圍較大,所以即使圖中有多個目標,但同樣不消30秒就已經把圖執得乾乾淨淨。(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測試3,試試執走個路人吧!

執走路人
執走路人(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同樣簡單把目標塗上顏色就可以。
同樣簡單把目標塗上顏色就可以。(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成功把路人執走而且不留痕跡。
成功把路人執走而且不留痕跡。(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最後就試試執走旅行照片中的路人吧!咦!路人呢?其實這是已執走路人的照片,你又看得出路人原本在哪嗎?
最後就試試執走旅行照片中的路人吧!咦!路人呢?其實這是已執走路人的照片,你又看得出路人原本在哪嗎?(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原圖是這樣的,成功把多個路人執走呢!覺得厲害的話,就快點下載試試吧!
原圖是這樣的,成功把多個路人執走呢!覺得厲害的話,就快點下載試試吧!(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TouchRetouch小總結

優點:可選取的範圍大,執走路人的速度快,即使背景複雜但執後亦不留痕跡。

缺點:需要$16購買下載。

TouchRetouch

價錢:$16

下載及詳情:iOS、 Androi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