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封強檢|第五波疫情早前嚴重,政府對多個懷疑有確診個案的大廈進行圍封及強制檢測,政府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圍封強檢大廈名單每日更新

9月13日圍封強檢更新

受限區域 圍封強檢時間 不包括地區
沙田豐和邨和順樓 9月13日晚上十一時前完成 /

圍封強檢安排

1.設立臨時採樣站

受限區域會設立臨時採樣站,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需要在圍封強檢期間接受核酸測試: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

2.物資安排

政府會提供食物包及物資包,以方便市民生活及飲食。

3.行動困難人士

政府會作安排方便行動有特別困難的人士採樣。

4.離開受限區域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需要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直到以下原因先可以離開:

  • 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
  • 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

多個地區污水檢測呈陽性

為應對嚴峻的新冠疫情,環境保護署與渠務署連同香港大學跨學科團隊近日已加強在各區採集污水樣本進行冠狀病毒檢測,並發現於多個地區檢測到污水呈陽性的結果,顯示該地區的處所可能有隱性患者存在。而是次被圍封的地區亦因污山檢測呈陽性而令政府實施行動,但並非所有污水檢測呈陽性的大廈均會進行圍封行動,市民亦無須驚。

污水檢測呈陽性大廈名單

政府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

現時除了有多個社區接種中心供市民接種疫苗外,政府亦增設多個疫苗流動接種話,讓市民更方便接種疫苗。詳情社區接種中心地址及疫苗流動接種站可按以下按鈕。

 圍封強檢大廈名單 plt 圍封強檢
(圖片來源:2019冠狀病毒計劃官網截圖)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名單疫苗接種站名單

哪些大廈會被圍封強檢?

第五波疫情嚴重,政府對多個懷疑有確診個案的大廈進行圍封及強制檢測,政府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詳情請看

受到圍封強檢的大廈會有甚麼安排?

政府會在受限區域會設立臨時採樣站,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需要在圍封強檢期間接受核酸測試: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 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2019冠狀病毒計劃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