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即食麵、米線或拉麵,都離不開我們的日常,也是經常會吃到的食物!於芸芸眾多的麵中,到底哪一款較好味?哪一款卻是「中伏」?來自美國的「即食麵之神」Hans Lienesch,最近公布了 2018年全球十大最受歡迎的即食麵排名,下次買麵時,就可以參考這個榜了!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官方網站、The Ramen Rater

2018全球十大即食麵排名

Hans Lienesch由2002年開始創立 The Ramen Rater,每年都會精心挑選10款來自世界各地的即食麵,閒時他也會試盡所有即食麵,力求為大家推介最好的即食麵!上年的排行榜中,香港以出前一丁」打入榜,今年依舊成功入榜,勁!

即食麵
Hans Lienesch由2002年開始創立 The Ramen Rater。

即食麵
每年都會精心挑選10款來自世界各地的即食麵。

第10位:Gookmul Knight Of Ribs 勇士肋骨(韓國)

這款麵能在韓國受到關注,最大的原因是它的價錢特別貴(約HK$18),不過吃過的韓國網民都表示,值!而Hans表示已聽聞過這款乾吃即食麵很久,一嘗後竟然很喜歡。他喜歡裡面甜的豬肉醬,更直言與他之前吃過的豬肉麵很不一樣!這也讓我想試試它的特別。

這款麵價錢很貴(約HK$18)。

即食麵
麵餅看上去和平常見的分別不大。

包裝內附的醬包很足料!

即食麵
肉眼都見到一粒粒的豬肉。

第9位:日清Demae辛辣豬骨湯味棒丁麵(香港)

出產自香港的這款出前一丁打入頭10名內,一包麵中有兩紮麵條。Hans 覺得幼麵條口感良好,湯底不算很辛辣,也正正因此,沒有蓋過豬骨味。

一包麵中有兩紮麵條。

出產自香港的這款出前一丁打入頭10名內。

醬料看上去很濃厚。

Hans 覺得幼麵條口感良好。

第8位:台酒白酒帕式達(台灣)

這個有點像意大利粉口味的即食麵,Hans欣賞它的培根,和葡萄酒也很配。卡邦尼味的即食麵確實很少見。

這個有點像意大利粉口味的即食麵。

Hans欣賞它的培根,和葡萄酒也很配。

裡頭真的有白酒。

卡邦尼味的即食麵確實很少見。

第7位: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台灣)

這款由多款中國草藥香料拌著的擔擔麵,有著四川的味道,令Hans感到驚訝,口感非常豐富、厚實、咀嚼好。

由多款中國草藥香料拌著的擔擔麵。

裡頭醬料和調味包很多。

裡頭醬料和調味包很多。

Hans感到驚訝,口感非常豐富、厚實、咀嚼好。

第6位:紅廚青酸辣湯麵(馬來西亞)

Hans認為這款麵味道很獨特,酸酸辣辣的味道,青檸和辣椒味很突出,亦是它加分的原因!

Hans認為這款麵的味道很獨特。
Hans認為這款麵的味道很獨特。

酸酸辣辣的味道。

青檸和辣椒味很突出。

亦是它加分的原因。

第5位:Prima咖喱拉麵(新加坡)

這個咖喱湯底有著十分濃的椰子味,十分creamy。Hans說,在吃著這樣的咖喱的時候,是不會想停下的!

這個咖喱湯底有著十分濃的椰子味。

十分creamy。

醬料很充足。

會令人吃上癮的味道。

第4位:CarJEN Nyonya Curry Laksa(馬來西亞)

Hans讚這個喇沙的湯底在椰奶和醬料之間的平衡做得很好,和甜蝦味加起來,是一個很棒的味覺感受。Hans仲話definitely要推薦啊!

喇沙的湯底在椰奶和醬料之間的平衡做得很好。

甜蝦味加起來,是一個很棒的味覺感受。

CarJEN Nyonya Curry Laksa

喇沙的湯底在椰奶和醬料之間的平衡做得很好。

第3位:MyKuali 檳城白咖喱麵(馬來西亞)

另一款咖喱即食麵,在濃厚細膩的湯底之上加上辛辣感,Hans認為,這碗麵絕對會讓你愛上馬來西亞。

濃厚細膩的湯底之上加上辛辣感。

MyKuali 檳城白咖喱麵

MyKuali 檳城白咖喱麵

這碗麵絕對會讓你愛上馬來西亞。

第2位:紅廚櫻花蝦辣湯麵(馬來西亞)

這個具有強勁的蝦甜味,不過讓Hans最欣賞的,是裡面的炸洋蔥,令整碗麵瞬間完美。

具有強勁的蝦甜味。

紅廚櫻花蝦辣湯麵

還有足料的炸洋蔥。

紅廚櫻花蝦辣湯麵

第1位:Prima叻沙拉麵(新加坡)

第一位的它,Hans說僅僅是湯底就是最地道的味道,與麵條加起來,整個配合就是一個強大的衝擊。快去試試有多強大吧!

Prima叻沙拉麵

湯底就是最地道的味道。

與麵條加起來,整個配合就是一個強大的衝擊。

大家有機會要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