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又改版!今次更新增「facebook 虛擬替身」,用家可以自製出自己模樣的「facebook 虛擬替身」。不單可以自行選擇「facebook 虛擬替身」的臉形、髮型、五官,甚至服裝穿著、樣貌特徵等,更可以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當貼圖使用!想知點整?即刻教大家3分鐘設計出自己專屬的「虛擬替身」!

撰文:海月(原文刊於《新Monday》)|圖片來源:facebook、海月

全新「facebook 虛擬替身」

今次「facebook 虛擬替身」跟新版面不一樣,基本上所有用家都同時可以自己使用,不過,如果你在「留言」中看不到「facebook虛擬替身」的按掣,可以在facebook wall上看看好友「虛擬替身」的分享中選擇「試試看」,或直接在facebook搜尋「facebook 虛擬替身」來開啟。

圖片來源:新Monday
(圖片來源:《新Monday》)

在留言中有機會看到「facebook 虛擬替身」按掣。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接著用家可以選擇「facebook 虛擬替身」的臉形,不過,就算一時選錯亦唔緊要,因為可以回上一步再選,之後就會出現能夠設計的部分,例如膚色、臉形、眼睛、皺紋、鼻子等等,更能替換「facebook 虛擬替身」眼珠的顏色、眼影的顏色。

圖片來源:新Monday
(圖片來源:《新Monday》)

另外,「facebook 虛擬替身」亦有提供帽子、鬍子、耳環等飾物配件,就連「facebook 虛擬替身」的身形、衣服亦都能自行替換。

圖片來源:新Monday
(圖片來源:《新Monday》)

如果想跟著自己的樣子製作,右上角有個鏡子符號,只要點下去,便會啟動前置鏡頭來幫助大家照著樣子製成「facebook 虛擬替身」。

圖片來源:新Monday
(圖片來源:《新Monday》)

設計好「facebook 虛擬替身」後,就可以透過「分享」張貼在自己的facebook wall上,之後要留言時,更可以選自己「facebook 虛擬替身」的系列貼圖。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電腦版facebook還未支援設計「facebook 虛擬替身」,所以,如果想要設計「facebook 虛擬替身」,就必須使用行動裝置facebook來進行,而設計好的「facebook 虛擬替身」在電腦版上仍可以使用!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