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年尾,好日子不斷,又到了參加婚宴的季節,參加婚宴要付上人情是無可厚非的事,通常是根據婚宴的場地,加上賓客和新人之間的交情去制定。早前公布了最新的人情價位表時已掀起網民熱議,指給多少都只屬心意,不應有指標,但若收到一封$40元的人情,你又會感覺如何?日前就有一名新郎於網上百字大控訴,表示自己在婚禮完結後拆人情,發現有人只給$40,指自己的婚宴猶如「免費餐」,非常嬲怒。

新郎收雙位數人情即發怒 寫百字文大控訴:唔該查清楚價位啦!

綜合外媒報道,該名新郎日前於社交媒體上載一張拆人情照片,指他和新婚妻子的婚宴於吉隆坡一間酒店內舉辦,宴請一桌親友的價位是1500令吉(近3000港元),而平均1人的價位是至少150令吉(近300港元),但是在拆人情的途中竟然發現自己收到一封20令吉(近40港元)的人情,令他感到十分憤怒和無奈,並撰寫百字文於網上鬧爆,指「大哥,你在酒店喝喜酒包RM20?我真的拜託你們查清楚價位才包好嗎?就算你包50(令吉,約88港元)我們也要貼啊!」

人情 新郎連珠炮發的公審該名賓客
新郎連珠炮發公審該名賓客(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40人情離晒譜 網民:食個Lunch都唔止啦!

帖文一出引起大批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認為近40港元的人情的確是太不合理和過份,就連平時的一頓午餐也未能解決,「咁又好過份喎!食個午餐都唔得啦」,而且舉辦婚禮的地方是高級酒店,理應尊重場合,「自己出去外面吃飯,都不止這個費用,何況是去酒店」,更有表示給$40人情的人應有惻隱之心,將心比己。「其實俾唔起錢最好婉拒主人家先。如果人人都咁,主人家破產都似」。

人情 人惰是一種心意,不應衡量
人情是一種心意,不應以金錢衡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我要做Model》截圖)

網民:婚宴不是用來夾錢吃飯

不過亦有網民指新郎「太小氣」,指根本不應將婚宴當作成為賺錢的工具,邀請賓客前來婚宴理應是分享喜悅,為一對新人獻上祝福,「別亂請不熟的朋友來幫你付婚宴費用」、「其實擺得酒真係唔好諗住用人情嚟幫補或者賺錢,唔好諗住請人食一餐就一定要收足人情、「有閒錢先學人擺酒啦,冇錢就唔好諗住靠人情嚟埋單,否則自己唔開心又得不償失,何苦呢?」。又有網民指出有可能是新郎和該賓客不是想像中的熟,「新郎都可以檢討下平時點對人」、「40元是比較唔熟了,如果係真心朋友應該係免費啦」。

人情 婚宴中得到的祝福才是最重要
婚宴中得到的祝福才是最重要(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Tags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電影《我要做Model》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