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美滿的愛情關係是需要雙方付出及維繫的,不時為對方製造小驚喜更可以令關係保溫,避免感情變淡!不過,不少人隨著戀愛時間愈長就安於平淡,忘記好好經營關係,令到感情產生變化。如果有天你察覺對方出現以下特徵,不排除對方對這段關係感到厭倦,甚或是在提醒你這段關係準備面臨分手時刻了!

撰文 :Millie、Janice|圖片來源 : |編輯 : CircleKaitlin(原文刊於《More》

14 個對方不愛你的特徵

1. 對你的說話失去興趣

當你跟他/她說話時,你有沒有發現即使對方有回應你,但是他/她的回應往往總是很簡短?久而久之,他/她也許會對你的說話感到不耐煩,繼而不會想再聆聽你說話了。

你可有試過打不通對方的電話嗎?(圖片來源:《分手說愛你》劇照)
你可有試過打不通對方的電話嗎?(圖片來源:《分手說愛你》劇照)

2. 對方不回你電話

雖然對方不回電也不代表甚麼,也可能對方在忙,沒辦法回電話,但現在科技發達,再忙也可偷時間回一個WhatsApp吧!

假如你給他/她多打一次或多次都是大半天也沒回覆,這就更著跡了。

3. 和你講電話失去熱情

一般情侶比較渴望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所以熱戀中的情侶通電話可能會通上數小時,即使拍拖久了的情侶,一、兩天沒見面,都總會有些分享。可是,一旦他/她對你所講的話題感到無聊、失去熱情,回覆都只是「哦」、「嗯」,那就代表他/她對你的感情已變淡了。

4. 碰面時態度冷漠

一對情侶見面時應該是滔滔不絕地聊天,當有一天你們碰面卻因為沒有話題而 dead air……兩人共餐卻只是各自「低頭」玩手機,如果情況持續,那麼你們二人之間肯定有些問題了。

5. 面對你的讚美他總是尷尬

男人總會愛稱讚,當你說一些讚美的說話,或者想向他表達自己的感受,他卻表現得冷漠、尷尬之餘,甚至會不想回應你所說的話,可以先向他關心是否工作不順,替他分憂,若結果都是不像從前熱情,他對你的愛意可能已在減退中。

6. 花很少時間在你身上

當你很喜歡他/她時,你總會付出自己的所有給他/她,包括金錢、時間,但是他/她表現同樣冷淡,而且只會將一丁點的時間撥給你,這就說明你對他/她並非太重要。

7. 隔天才回覆訊息

可能你有事或冇事都想找他/她閒聊一下的時候,他/她總是拖了很久才回覆你,嚴重的或會隔了一天至幾天才回覆。

當對方不常回訊息時,可要留意是否感情變淡了!(圖片來源:《繼承者們》劇照)
當對方不常回訊息時,可要留意是否感情變淡了!(圖片來源:《繼承者們》劇照)

8. 他/她不會主動介紹你給家人、朋友

通常在一般情侶關係中,你會希望將對方介紹給家人、朋友認識,若他/她不願意這樣做,還可能不希望你認識他/她的家人、朋友,那當中一定出了甚麼問題。

9. 面對你的熱情顯得尷尬

你們一起外出時,除了二人沒有話題、交流之外,不論你對他/她有多熱情,怎樣逗他/她開心,他/她的尷尬程度甚至大到連你也可以感受到。

10. 他不太在意你準備的禮物

在一些節日或是他的生日,你可能會提早至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希望他享受這些禮物。然而他卻沒有多在意你送的禮物,不欣賞你為他花的心思,就連扮出來的喜悅也沒有,那就要想想他是否你的Mr.Right!

11. 他/她對你的世界不感興趣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你會用盡一切方法了解他/她,希望能夠進入他/她的世界。反之,他/她不喜歡你的話,他/她就連用丁點的時間去了解你的世界都沒有。這一點應用於拍拖之前,因為每一段感情開始的時候總是熱戀的,進入對方世界就在熱戀期進行,而及後的不聞不問,就已歸類為「不為你花時間」、「與你說話失興趣了」。

當對方不想再了解你時,便是分手警示。(圖片來源:《分手說愛你》劇照)
當對方不想再了解你時,便是分手警示。(圖片來源:《分手說愛你》劇照)

12. 不願意有太多肢體接觸

有時候你想跟他/她親密地合照,偶爾放一放閃,他/她總是不會配合你。板著面拍照,甚至找藉口避開你對他/她的身體接觸,刻意和你保持距離。更莫說親吻、恩愛了。

13. 他/她對你比朋友更差

你會渴望你對他/她的熱情是有回報,希望他/她會說一些甜蜜、討好你的說話。然而,他/她沒有,反而對著朋友懂得笑,每每對著你就吵吵鬧鬧黑著口面。

14. 你心底也知道他/她不喜歡你

說到這,其實你心底裡一早知道他/她對你沒有感覺了,但你選擇逃避,因為你害怕失去他/她。既然對方對你的感情已淡,那麼你學會放手可能來得更舒服,不要為他/她找藉口了。

(圖片來源:《分手說愛你》劇照)
(圖片來源:《分手說愛你》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