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適合懶人的福音:一周快速瘦腿!內地有網紅在小紅書上分享了一個每日睡前花不到10分鐘,便可針對大腿水腫問題的一周快速瘦腿,讓你快速練成筷子腿,和大象腿講再見!還可以邊玩手機邊做,躺著就能擁有修長的美腿,趕快學起來吧!

撰文:Rain|編輯:Sylvia Liu|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原文刊於《Sunday More》

一周快速瘦腿7部曲 躺著改善大腿線條!

一周快速瘦腿1:屈膝交叉抬腿

首先平躺在瑜伽墊上,雙手可以放在臀下,雙腳呈交叉,然後屈膝向下,抬腿向上。

一週快速瘦腿1:屈膝交叉抬腿。(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1:屈膝交叉抬腿。(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這個動作有對小腿外擴有很好的改善,共做40下。

這個動作有對小腿外擴有很好的改善。(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這個動作有對小腿外擴有很好的改善。(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2:側臥抬腿

接著到瘦大腿外側。側臥或直接側躺在瑜伽墊上,以手去半支撐起上半身以及抬起一側的腿,高度可依個人情況作出調整,腳尖要繃住。

一週快速瘦腿2:側臥抬腿。(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2:側臥抬腿。(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此刻你會感受到大腿內側有拉伸的感覺,放下腿的時候,動作要慢而且不要落地,這樣才會有效!左右腳各做30下。

除了小腿,的們還要瘦大腿外側。(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除了小腿,還要瘦大腿外側。(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3:跪坐起身

靠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甩掉難減的大腿肉。打開雙膝,闊度比肩膊再闊多一點,跪在瑜伽墊上,身體要保持垂直,注意不要駝背!

一週快速瘦腿3:跪坐起身。(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3:跪坐起身。(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重複坐下和起來的動作50下。這時,騰空出來的雙手便可以玩電話,或是追劇。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甩掉難減的大腿肉。(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甩掉難減的大腿肉。(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4:拱橋

躺回瑜伽墊上,腳掌踩在瑜伽墊,雙手垂直平放在身體兩旁,吸氣時,盡力抬起臀部。

一週快速瘦腿4:拱橋。(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4:拱橋。(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這個動作除了可以改善假胯,還有提臀的作用,一組20下,共做3組。

這個動作除了可以改善假胯,還有提臀的作用。(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這個動作除了可以改善假胯,還有提臀的作用。(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5:下犬式小腿拉伸

緊接著就是拉筋了,伸展腿部肌肉,線條才會變美。雙腳分開大概臀部的闊度,嘗試調整並伸直雙腿(初學者可先曲腳),保持背部平直,手掌均勻地按在地板上,胸口輕輕推往臀部的方向,同時帶動臀部向上推的感覺。接著,一隻腳的腳跟提起再向下壓,左右腳互相交替,像是在原地走路一樣,左右各30下。

一週快速瘦腿5:下犬式小腿拉伸。(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5:下犬式小腿拉伸。(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6:弓步壓大腿拉伸

單膝跪姿在地放鬆,另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雙手放在膝蓋上。注意!膝蓋不能超過腳尖, 抬頭挺胸收腹,髖部向下壓,盡量向下坐。雙腿交替,每邊2分鐘。

一週快速瘦腿6:弓步壓大腿拉伸。(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6:弓步壓大腿拉伸。(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7:壓大腿拉伸

最後,坐在瑜伽墊上,背部挺直,雙腿向前伸展繃直,身體向前趴,堅持30秒。但注意!盡量肚要貼向大腿位置,這樣才會更有效果!

一週快速瘦腿7:壓大腿拉伸。(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一周快速瘦腿7:壓大腿拉伸。(圖片來源:歆歆教你暴瘦@RED)

每天堅持10分鐘就可以擁有筷子腿,還可以邊做邊玩電話,幫你省時輕鬆瘦!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