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過敏協會公布,在香港,每五個人便有一個人在不同時期患有濕疹。濕疹成因有很多,包括與物質的接觸及摩擦,或對某些食物和藥物有敏感反應。而在英國伯明翰巿,一名26歲女子僅僅用了兩個月時間,便解決了困擾她廿多年的濕疹問題。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Instagram

困擾她20多年的濕疹!

吉恩斯(Victoria Jinks)自出生以來就患有嚴重濕疹,這問題一直纏擾她20多年,僅在她16歲時好轉過一至兩年。

濕疹令她皮膚乾燥、破裂、紅腫,還會流血。不但影響外觀,亦令她疼痛不已。「在夏天,我永遠不能穿漂亮的衣服,我不得不穿樽領和緊身衣。」

儘管這問題已困擾她20多年,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解決濕疹問題。

她姐姐的未婚夫是向來茹素的,他一直都建議吉恩斯嘗試一下吃素,在去年,吉恩斯接受他的建議戒食肉類,而最近2個月她更轉吃純素,即是不食肉類和乳製品,終於令濕疹問題大大改善,擺脫濕疹之苦。

她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也有分享日常飲食習慣,更表示自己現在感覺很棒,從未想過自己的身體可以感到如此舒服。

看起來完全不像素食!

她亦提到戒肉來治療濕疹,未必對所有人都有效,但至少會健康一點。她再三提醒其他濕疹患者,不要用類固醇藥膏,因為會令皮膚變薄,可能出現類固醇上癮,導致情況變得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