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夏季,正值荔枝的當造季節,市面上開始有不同種類的荔枝出現。「一粒荔枝三把火」吃荔枝容易上火,容易出現口乾舌燥、流鼻血等症狀,但荔枝清甜多汁令人一試愛上、欲罷不能,吃完一顆後更會停不了口,不知不覺間越吃越多。不過在進食荔枝前千萬要小心,看清楚才放入口中,不然有機會吃到幼蟲及蟲便。有不少網民表示在吃荔枝時發現有幼蟲及蟲便,令人感到十分噁心。

踏入夏季,正值荔枝的當造季節
踏入夏季,正值荔枝的當造季節(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荔枝 有網民表示在吃荔枝時發現有幼蟲及蟲便,令人感到十分噁心
有網民表示在吃荔枝時發現有幼蟲及蟲便,令人感到十分噁心(圖片來源:jtbc《先熱情地打掃吧》劇照)

網民搣開荔枝後發現蟲及蟲便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發帖指「有冇人同我一樣好驚食荔枝」,因為該網民在搣開荔枝時,荔枝蒂內居然有一條半透明活生生的果蠅幼蟲鑽出,非常嘔心,稍有不慎的話隨時把幼蟲吃進肚內。

荔枝 有一條半透明活生生的果蠅幼蟲鑽出
有一條半透明活生生的果蠅幼蟲鑽出(圖片來源:Facebook@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

除了活幼蟲外,亦有網民發現荔枝內有蟲便也是十分常見的現象,而蟲便在荔枝外表是看不到的,必須搣開蒂位才會看到的,如果在蒂位中有一粒粒細小、黑色的物體,那些就是幼蟲的便便,因此建議大家在吃荔枝前看清楚,不要一口整顆吃,不然隨時吃到蟲及蟲便也不為然。

荔枝 蒂位是白色代表乾淨的
蒂位是白色代表乾淨的(圖片來源:Weibo@沙雕)

荔枝 蒂位中有一粒粒細小、黑色的物體就是蟲便
蒂位中有一粒粒細小、黑色的物體就是蟲便(圖片來源:Weibo@沙雕)

網民分享解決方法

有網民網上分享若發現搣開荔枝有蟲或蟲便,只需要把果核除掉與果肉分開,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便可以進食了,另外果蠅幼蟲不是害蟲,不小心吃了對人體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即使如此在進吃之前最好也是看清楚及清洗乾淨比較好。

荔枝
(圖片來源:unsplash@akshika_singh)

亦有網民分享搞笑的解決方法可以避免吃到荔枝中的幼蟲及蟲便,由於蟲及便便都是出現在果核及果蒂的連接位,網民索性不搣開該位置,只吃下面的果肉,就可以避免吃到蒂位的幼蟲及蟲便,這也不失為一個方便的好辦法!

荔枝
(圖片來源:Weibo@小贾的废话垃圾桶)

撰文:LT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Facebook@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Weibo@沙雕、Weibo@小贾的废话垃圾桶、jtbc《先熱情地打掃吧》劇照、unsplash@akshika_si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