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是認為極纖幼的大腿才是王道,那你就太 out 了!其實以美腿的標準來說,大小腿的粗幼、長短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只要有以下的這種黃金比例美腿。即使是個子較矮的女生,看上去卻也可以顯得身材極好。加上以下的 10 個美腿動作,美腿、好身材再也不是夢!

撰文: Janice、Francesca | 圖片來源: Instagram、YouTube 截圖(原文刊於《More》)

全新黃金比例美腿標準

以全新的美腿標準作參考,高個子的女生即使有纖幼的雙腿,也不代表擁有好的腿部比例。

「35腿」就是講求大小腿的比例,任何高度的女生只要擁有「35腿」完美比例,便能夠稱得上擁有真正的美腿!

黃金比例美腿「35腿」

究竟「35腿」是甚麼比例標準,就連纖幼大腿也比不上呢?

其實「35腿」是指「3:5」的比例,從側面看過去,就是由大腿根部:膝蓋到腳底的長度。

另外也有「5:3:2」的比例,也就是從正面看,大腿最寬位置:小腿最寬位置:腳踝最寬位置。

用這樣的量度標準,最理想的美腿尺寸就是大腿最寬位置約 45-50 cm、小腿肚的最寬位置約 28-33 cm,而腳踝則是 10-20 cm。

女生們如果在站立並攏雙腿時,大腿最寬處、膝蓋、小腿肚和腳踝四個部位能夠碰在一起的話,那就成功打造了一雙完美比例的美腿!

10 個動作輕鬆練出美腿

01 | 升起臀部 彎曲膝蓋

上身向前趴,雙手伸直後撐起身體,將臀部升起,雙腳微微踮高。然後一隻腳伸直用力踩著地板,另一隻微微彎曲,肩膀推向大腿方向。

左右腳輪流做,每一邊大概停留 5 秒,共做四組。

02 | 曲腿 背部向後彎

首先將右腳向前伸並曲腳,小腿、大腿形成 90 度,如果感覺到大腿有拉扯的感覺就正確。

然後維持動作,慢慢將上身向後彎,雙手可摸著地面協助平衡。

 

03 | 右腳橫放 上半身向前伸

將左腳向後伸,右腳前伸後橫放在雙手之旁。然後上身向前彎,帶動肌肉拉扯,再將雙手彎曲放在地上。

 

04 | 背部挺直 上身向前傾

首先做蝴蝶式,雙腳橫放並攏放在地上,背部挺直,然後上身向前傾,愈將肚貼近雙腳愈好,直至不能再向前傾便停止。

05 | 左腳向外伸直 上身向側扭

首先將右腳橫放,左腳向外伸直。然後將上身向側扭,雙手拉到左腳方向,左手碰著左腳腳踝,右手盡量拉去左邊。

左腳的腳趾指向身體的方向。左右兩邊輪流做即可。

06 | 左腳伸直 背部挺直向前傾

首先雙腳伸直坐在地上,將右腳橫放在左腳大腿上,然後背部維持挺直,上身向前傾,直至雙手觸碰到腳趾,便可以維持動作數秒,左右交替地做。

07 | 手撐地面 右腳上下移動

首先將左腳半跪在地上,左手支撐地面,右手放在腰上。然後打側上下移動右腳,之後左右交替共做 20 次即完成。

08 | 抬起臀部

先將整個人貼著地面,雙腳彎曲,雙手放在身體一旁。然後將臀部收緊,以腿部力量將臀部及上身抬起,抬起後放下,同樣做 20 次

09 | 上身平躺 雙腳開合

首先,整個人躺在地面上,抬起雙腿至 90度 ,然後慢慢打開,雙腳用大腿力量向外、內開合,開合的動作總共做 30 次。

記得開合的動作不要過快,可以緩緩地完成。

10 | 側躺 單腳打圈

首先將整個人側躺在地上,前手臂支撐在地上,雙腳並攏放好。

通常左腳會上下地擺動,不過這次則是打圈地擺動,總共會做 20 個圈,之後左右換邊完成。

以上的 10 個動作,只要持之以恆每天都做的話,一定會見效,得到美腿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1PL7ym04I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