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減肥餐單|減肥時,最怕吸入脂肪令辛苦運動的成果消失。但其實吸入好脂肪的話,竟可以愈食愈瘦,其中出了名富有「好脂肪」的食物自然就是牛油果。大家都知牛油果是減肥恩物,雖然其熱量甚高,但大部分脂肪屬單不飽和脂肪酸,不僅能飽肚,又能增強腸道健康,是「香香公主」 岑麗香、韓星河智苑等一眾女星的減肥必備水果。編輯部這次找了不同煮法的牛油果減肥食譜,有鹹有甜,要減肥的女士不妨一試!

「高纖維減肥恩物」 牛油果減肥原理

一個牛油果含160卡路里,熱量較高,但大部分脂肪屬單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好的脂肪。當中的纖維更可增加飽肚感,增強腸道健康。同時零膽固醇且帶豐富水溶纖維、維他命、蛋白質、鈉、鉀、鎂及鈣等等,適量進食有助保護心血管與子宮健康、預防癌症及抗衰老之效 。當中的維生素E,能促進雌激素分泌,餐前吃半個,可以減少吃肉對腸胃造成的負擔。

牛油果減肥 牛油果食譜
(圖片來源:photoAC)

女星減肥收身恩物

牛油果是本年大熱super-food,以它減肥更是一眾女星的至愛。「香香公主」 岑麗香由入行初期的「包包面」蛻變至現在的V面,就是靠以牛油果為主軸的自創餐單瘦下來的。其實除了香香之外,不少圈中女星都是牛油果的忠實粉絲!當中更有人靠這枚綠色果實成功產後收身,又有女星以食用牛油果輕鬆減去17.6磅。就連韓國紅星河智苑都透露自己最愛以牛油果保護肌膚,可想而知牛油果今年絕對是當紅的美容瘦身水果!

牛油果減肥 牛油果食譜 圖片來源:岑麗香IG
瘦下來之後,輪廓更精緻。(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香香牛油果減肥餐單大公開

香香自入行後積極減肥,經常在社交網絡上分享減肥餐單,不論早午餐或下午茶,她的餐單裡幾乎都包括牛油果!由相中可見,她經常以牛油果作為果醬,配以其他蔬果,用來搽麵包吃。

5個簡易牛油果減肥食譜大公開

大家不妨也試試吃牛油果減肥吧!這裡提供 5 個容易跟的牛油果減肥餐單!

1. 牛油果醬麵包

材料 分量
牛油果 一個
洋蔥 半個
蒜頭 半個
芫荽 少量
檸檬 半個
青椒 一個
胡椒粉 適量

牛油果減肥 牛油果食譜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做法:

  1. 將蒜頭、洋蔥、青椒、芫荽通通切粒。
  2. 將牛油果對切後切成粒狀,放入碗中。
  3. 在碗中加入檸檬汁後,用叉子將牛油果壓成蓉。
  4. 將剛才切碎切粒的材料全部加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後均勻攪拌。
  5. 牛油果醬鋪平到麵包上就大功告成!

2. 牛油果健康蛋沙律

材料 分量
牛油果 一個
雞蛋 一隻
檸檬 半個
黑胡椒 少量
蛋黃醬 少量

做法:

  1. 先將雞蛋烚熟。
  2. 將牛油果切開並壓碎成醬狀。
  3. 加檸檬汁作調味,亦避免牛油果氧化變色。
  4. 將雞蛋壓碎。
  5. 加入牛油果醬、黑胡椒、蛋黃醬混合便完成。

3. 牛油果減肥奶昔

材料 分量(可製作4杯)
牛油果 2個
牛奶 1杯
2杯

牛油果減肥 牛油果食譜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做法:

  1. 將牛油果切開。
  2. 將牛奶及冰放入攪拌機打成奶昔狀即可。

4. 牛油果健康蒸飯

材料 分量
牛油果 1個
兩杯
兩杯
醬油 適量
海帶 適量
昆布佃煮 適量
白飯魚 適量
紫菜 適量
美乃滋 適量

做法:

  1. 將牛油果切對半,取其肉。
  2. 電鍋中放入兩杯米和兩杯水。
  3. 牛油果放在飯中間加入調味用的佃煮、海帶。
  4. 時間到,鬆開牛油果並拌勻,注意不要太碎。
  5. 按個人口味加上紫菜、美乃滋、芝麻來調味便完成。

牛油果籽也是減肥之寶!

除了牛油果肉,現在連平常棄之不吃的 牛油果籽 都可以是減肥之寶。 日本營養師月理惠子表示,牛油果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在胃中可以吸附糖和脂肪變為啫喱狀,能改善腸道健康,腸道健康改善,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身體燃脂力。英國《獨立報》更寫明牛油果籽可以降低膽固醇,增強抵抗力。

下面更會教大家用牛油果籽沖減肥茶!

5. 牛油果籽減肥茶

曾有日本女藝人喝牛油果籽茶2周後,血糖穩定了之外,也減少吃零食的慾望,體重減輕了17.6磅,腰圍更減少8cm。

材料 分量
牛油果籽 1個
1,000 ml

牛油果減肥 牛油果食譜
(圖片來源:小紅薯3DDD62D@RED)

做法:

  1. 牛油果籽切成1cm厚的薄片(牛油果籽的硬度與生紅蘿蔔相似,並冇想像中的難切,但小心滑手)。
  2. 放入水中,煮30分鐘即完成,1至2日內喝完。
  3. 煮好的牛油果籽茶為淡淡粉紅色,擺放一陣,就會變成紅茶的顏色,加入檸檬片或檸檬汁更可口。

牛油果熱量高,為何有助減肥?

一個牛油果含160卡路里,熱量較高,但大部分脂肪屬單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好的脂肪。當中的…詳情請看

牛油果籽有甚麼功效?

除了牛油果肉,現在連平常棄之不吃的 牛油果籽 都可以是減肥之寶。 牛油果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photoAC、IG@heungheungeliza、Pexels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