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朝早晚刷牙相信是不少人的日常習慣,部分人士更可能會在每次用餐後刷牙,保持牙齒健康。而牙刷亦隨著時代更新而不斷推出更多款式,不過無論是普通牙刷還是電動牙刷,牙刷的刷毛都總會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早前一名加拿大女教師就表示牙刷刷毛的顏色其實是有特別用途,與牙膏的用量息息相關,令一眾網民為之震驚。

牙刷 牙刷刷毛與牙膏的用量息息相關。
牙刷刷毛與牙膏的用量息息相關。(圖片來源:KBS2《廣播羅曼史》劇照)

牙刷刷毛顏色多 加拿大女教師公開特別用途

不論普通牙刷還是電動牙刷,牙刷的刷毛都總會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即使刷頭形狀不一,刷毛的顏色分布始終都會大同小異。早前一名加拿大女教師就拍片詢問大家知否刷毛顏色分布的原因,隨後更大方公開牙刷刷頭顏色的特別用途,吸引一眾網民觀看及討論。

牙刷 加拿大女教師公開牙刷刷頭顏色的特別用途。
加拿大女教師公開牙刷刷頭顏色的特別用途。(圖片來源:TikTok@jmac8781)

牙刷 刷毛有不同顏色。
刷毛有不同顏色。(圖片來源:Unsplash_amirhosein-esmaeili)

刷毛用途多 顏色分布與牙膏息息相關

可能有不少人均認為刷毛的顏色純粹作美化之用,不過這位加拿大教師則表示顏色的分布其實與牙膏息息相關。她指出不少牙刷前端的刷毛多數會用上另一種顏色,一般約佔整個刷頭的三分之一,而有顏色的位置主要用作標示牙膏的用量,因此擠牙膏的時候不需要擠滿整個刷頭,只需擠在有顏色的部分即可。至於小童牙刷的刷頭中間一般會用上較深的顏色,同樣只需將牙膏擠在深色部分就足夠。

特別用途震驚網民:咁多年都唔知!

這位加拿大教師分享刷頭顏色的特別用途後,引來不少網民觀看及回應,大部分網民均指一直以為牙刷的顏色只是造型,而自己雖然知道牙醫推薦的牙膏用量為一粒黃豆的大小,惟不少人都習慣將牙膏擠滿刷頭,因而在得知刷毛顏色的「用心良苦」後,不禁高呼自己用了牙刷「咁多年都唔知」。

牙刷 特別用途震驚網民。
特別用途震驚網民。(圖片來源:SBS《皮諾丘》劇照)

牙刷 不少人都習慣將牙膏擠滿刷頭。
不少人都習慣將牙膏擠滿刷頭。(圖片來源:Unsplash_diana_pole)

圖片來源:TikTok@jmac8781、Unsplash@amirhosein esmaeili、Unsplash@diana_pole、SBS《皮諾丘》劇照、KBS2《廣播羅曼史》劇照、KBS2《超人回來了》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