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最強收毛孔護膚法的「熱敷法」,就連曾出演《後宮甄嬛傳》的人氣女演員孫儷也大推。不少女生嘗試後表示,成功踢走萬年黑頭,堅持每周1-2次更有淡印功效。好處那麼多,即看看「熱敷法」的教學以及注意事項吧!

撰文:Hazel|圖片來源:turbosun@weibo、photoAC、yoona__lim、gwgurlie86@Instagram、是肖戰啊~、獨木舟、賺錢養冰冰@Red|原文刊於《Sunday More》

必學「熱敷法」4大步:縮毛孔去黑頭!

其實「熱敷法」已流行一段時間,早年女演員孫儷便曾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她的獨家護膚法,更指每次進行「熱敷法」後,皮膚會變清透,更易上妝。她寫道:「對於一個需要天天化妝、膚質偏薄,又不能輕易去角質,還想時刻讓毛孔舒暢的我而言,最好的清潔毛孔辦法就是……用熱毛巾敷臉。請注意!是敷,絕對不能上下左右移動地搓!來回敷上個三五回,之後再做個補水面膜,再給自己輕輕按摩一下,第二天皮膚會特別的清透,容易上妝……我就是這樣做的。」有網民誇張指,1次「熱敷法」的護膚效果媲美100張保濕面膜和10次深層清潔,難怪38歲的孫儷肌膚狀態也能保持得如此好,即學習以下4步詳細教學吧!

圖片來源:turbosun@weibo
(圖片來源:turbosun@weibo)

圖片來源:turbosun@weibo
(圖片來源:turbosun@weibo)

「熱敷法」原理

「熱敷法」顧名思義就是把熱毛巾敷在臉上。詳細一點,就是洗臉時以40°C至50°C的溫水浸濕毛巾,然後敷在整張臉上10至15分鐘。「熱敷法」有助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易於排出毛孔內的髒物,更有助皮膚更好吸收後續的護膚品,大大提升護膚功效!

圖片來源:photoAC
(圖片來源:photoAC)

「熱敷法」簡單4步教學

「熱敷法」步驟1. 潔面

徹底卸妝後,使用溫和的潔面乳清潔肌膚,並以溫水洗面。

圖片來源:photoAC
(圖片來源:photoAC)

「熱敷法」步驟2. 毛巾熱敷

潔面後,以約40°C至50°C的溫水把毛巾浸濕,然後敷在臉上10至15分鐘。這步至關重要,會影響到後續護膚品的吸收效果!毛巾變冷後,便要再浸熱水,然後繼續敷。

圖片來源:獨木舟@Red
(圖片來源:獨木舟@Red)

「熱敷法」步驟3.️ 局部濕敷

可重點於肌膚較暗沉或乾燥處進行濕敷,集中補水,讓肌膚更水潤。肌膚狀態較好的女生則可跳過這一步。

圖片來源:yoona__lim@Instagram
(圖片來源:yoona__lim@Instagram)

「熱敷法」步驟4.️ 敷保濕面膜

毛巾熱敷後,是最適合敷保濕面膜的黃金時間,皮膚能很好地吸收並鎖住水分,比潔面後直接敷一片深層保濕面膜效果更佳。敷面膜後,便可依照日常護膚程序,塗抹護膚品及精華等,再輕輕按摩臉部肌膚。

圖片來源:gwgurlie86@Instagram
(圖片來源:gwgurlie86@Instagram)

網民實測功效好!

不少網民在實測「熱敷法」後,都發現黑頭確實變少,毛孔也明顯有所改善。不過效果因人而異,有實測一個月便效果十分明顯的,也有實測兩年多的。

圖片來源:賺錢養冰冰@Red
(圖片來源:賺錢養冰冰@Red)

圖片來源:是肖戰啊~@Red
(圖片來源:是肖戰啊~@Red)

8大注意事項

1. 一周2至3次,過度進行「熱敷法」反而會使皮膚負擔加重。

2. 熱敷時間不宜過長,10至15分鐘內最佳。

3. 進行「熱敷法」前,必先徹底潔面。

4. 毛巾應常清潔,2個月換一條新毛巾,因長期使用同一條毛巾會容易滋生細菌。

5. 油性肌的水溫可與體溫保持一致,過高水溫或會導致皮膚上的油脂污垢倒吸回去,有機會造成感染炎症。

6. 做完熱敷後,及時塗抹精華和乳液。

7. 痘痘破損或臉上有傷,便不能進行「熱敷法」。

8. 「熱敷法」的後續護膚程序必不可少。

最後,想提醒一下「熱敷法」好處雖多,卻並非所有膚質也合適,較建議毛孔粗大、缺水、暗啞以及痘痘肌女生使用。效果因人而異,頻率也要因應肌膚狀態而作出調節。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