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4月份,正正是轉季的時候,炎夏將至,又要上演一場女仔鬥身形的血雨腥風。正所謂:「一白遮三醜,一肥毀所有!」減肥絕對是每個女人的終身事業。想快速瘦腰、減手臂、美腿現形,就要參考一下最近在日本瘋傳、風靡萬千日本少女的「30秒輕鬆5式懶人瘦身操」。據說效果強大,一星期即減7cm,即睇睇下文介紹。

撰文:MM | 圖片來源:日本綜藝節目《サタデープラス》

日本 30 秒懶人瘦身操

早前,日本綜藝節目《サタデープラス》透過調查,得知日本女生認為,全身最難減走贅肉的位置,分別是手臂、腰部及大腿內側。節目找來不同的日本女生進行減肥操測試,其中一組竟然成功短短7日內,將腰圍由90cm減至83cm,足足減了7cm之多,明顯瘦了一個碼!原來玄機只是一個30秒「懶人瘦身操」。

01 | 減手臂:拉伸手臂肌肉招式

要著上今季最hit的露肩裝,就要為纖幼的手臂而作戰!今次推介的是「拉伸手臂肌肉招式」,先舉起右手向後彎,左手相反方向從腰側向握緊左手,目的是手臂上的三頭肌得要伸展,從這組動作之中消脂。

而另一組動作類似游蛙泳的動作,就是針對背部的贅肉。這組動作,可以一次過減齊手臂和背部的贅肉。

只要每日做3次以上的一組動作,重複做5次,兩個星期後,手臂尺寸就會減少2cm。

02 | 瘦腰:直立式減肚腩

冬天食完就瞓,不知不覺就養大了肚腩仔!以下介紹的「直立式」減腰部贅肉法,雖然看似簡單,但真正動起來就毫不簡單,30 秒的時間可能甚至會變成「地獄30秒」!不過,望到出來的成果就絕對值得。

先將兩隻腳掌呈小直角,腳趾向外打開,以外八字的姿勢站立。

然後,舉高雙手向上合十。

再漸漸地將雙腳腳踝升高,呈丁字腳的姿勢,並保持兩邊腳踝緊貼。

這個動作會有拉直身體的感覺,為全身拉筋,一定要維持動作5秒。

03 | 減大腿內側:女戰士三角操

大腿內側的「鬼祟肉」真的超難減!!唔使驚,原來日本懶人瘦身操的其中一款,就是專門針對大腿內側的肥肉而設,絕對是女士們的福音。

首先將全身伸展成大字形,要注意展開雙腳的闊度要比雙手大。

然後屈曲左腳,左腳腳掌向左側,而右腳腳掌則向前方。

將整個身體向左邊打側彎腰下落,盡量垂直觸碰左腳背,達到完全拉筋。而右手則向上伸直,這組動作需要維持3次呼吸,並且重複3次。

04 | 瘦腰美臀:山字法

要再見大籮,就要試試以下這組動作,最適合平時少做運動的辦公室一族。先站立把雙腳大字形向外伸,再微微屈曲雙腳,支撐身體。

然後,下半身要大動作地把膝蓋內側向外伸,上半身同時向下壓至和兩邊大腿成水平線,之後再慢慢升起。要注意整套動作要挺胸收腹,膝蓋向外打開,不要向下彎。

來回做幾次,對鍛鍊臀部肌肉相當有效。

以上的各組動作要重複5次,早晚都要做,再配合飲食的話,一星期最多可減去腰圍約7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