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最怕遇到「人有三急」搵唔到廁所,不過就算搵到廁所都未必知道入邊格。早前一位日藉網民分享一張有趣的圖片,廁所門口標誌著「H」和「D」,令到該位網民好頭痛,傻傻分不清到底哪一個是男廁,哪一個是女廁。

男女廁 近日一位身處荷蘭的日籍網民亦因男女廁的標記太「精簡」而「過門」不能入。
近日一位身處荷蘭的日籍網民亦因男女廁的標記太「精簡」而「過門」不能入。(圖片來源:Twitter@yoshi_kotch)

相關文章:日本網友遇大象及長頸鹿廁所門牌:人有三急見到都唔知點算好 答案終揭曉!

兩個字母區分男女廁 日籍網民廁所門口陷兩難局面

出門在外遇上人有三急,最好的辦法就是直衝商場廁所儘快「解決」,不過沒想到除了排隊人龍和廁所裝修,連門外的男女廁指示牌亦會成為其中一大如廁「阻力」。早前就有一名長年旅居英美等地的日籍網民,在荷蘭一間餐廳遇到最大的「廁所難題」,只因該餐廳的廁所並不是以男、女標示或「F」、「M」等字眼區分,而是以「H」及「D」兩個英文字母作標示,令到日籍網民廁所門口陷兩難局面。

荷蘭 男女廁 出門在外人有三急。
出門在外人有三急。(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荷蘭 男女廁 男女廁門牌僅以「H」及「D」兩個字母區分。
男女廁門牌僅以「H」及「D」兩個字母區分。(圖片來源:Twitter@yoshi_kotch)

過門而不入經歷引迴響 網民搞笑回應

該日籍網民隨後表示自己為了順利如廁,最好只好無奈地向餐廳職員求助。其經過廁所門而不能入的經歷引起廣大迴響,更惹來不少網民搞笑又有創意的回應。有網民表示即使他向餐廳職員查詢後再進入廁所,仍然會感到「懷疑」及「驚慌」,而發文者亦指自己當時「等有其他人入去」後自己才敢跟著進入。更有網民「一口咬定」以「D」作記號的廁所代表男廁,只因D for Dandy(花花公子),身為「花花公子」的他非「D」廁所不入,十分有創意。

荷蘭 男女廁 發文者向餐廳職員求助。
發文者向餐廳職員求助。(圖片來源:TBS《天國餐廳》劇照)

男女廁迷底終揭曉 公開荷蘭廁所2大學問

雖然發文者可憐又搞笑的經歷惹來不少「搞鬼」留言,但亦有網民向大家講述正確答案。有網民指荷蘭文中「Damen」代表女性、「Herren」代表男性,故廁所門外的「D」是代表「女廁」,「H」則代表及「男廁」。而除了男女廁門牌的區分方法,發文者亦公開在荷蘭「去廁所」的另一學問,坦言荷蘭很多廁所(包括公廁)都需要收費,而使用者在如廁後可以用「碌卡」或「比現金」等方式付「如廁費」。

男女廁 揭曉荷蘭男女廁代號區分。
揭曉荷蘭男女廁代號區分。(圖片來源:SBS《初次見面我愛你》劇照)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SBS《初次見面我愛你》劇照、TBS《天國餐廳》劇照、Twitter@yoshi_ko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