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贏在起跑線上」已成為了現時的風氣,導致現在不少小學生的功課難度大大提高,連成人都未必可以解答! 早前就有台灣大學生表示現時小學六年級的幼兒數學題太難至無法解答,只好上網救助,希望有醒目網民可以幫手解答!(答案在最下方!)

大學生解答小六數學 難度超高極崩潰:廣大網友救救我!

有名台灣大學生於Dcard討論區以「求助小六數學」為題帶圖發文,指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私補學生的假期作業題目太難,因此將題目上傳到討論區尋求協助。原本題目一共有6題,其中5題已成功解答,但第4題仍未想出解法, 只好上網求神通廣大的網民幫忙,「希望廣大網友救救我!」

數學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數學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猶如IQ題的數學題目曝光後引發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都十分驚訝現在小學生的問題水平:「我沒一題看得懂欸…現在小學數學這麼難的」、「現在小學數學都這麼燒腦嗎」、「完蛋…智商輸給小學生」、「我看到直接腦袋空白」、「我的智商比不上小學生」、「這不是在考數學,是在考邏輯」!

經過一番討論後,終於有醒目網民將全部題目解答出來,事主在事後更新貼文表示已尋得答案,多謝廣大網民幫忙之餘,更附上解題過程,令大批網民看到答案後都恍然大悟!

數學 事主多謝廣大網民幫忙之餘,更附上解題過程,令大批網民看到答案後都恍然大悟!
事主多謝廣大網民幫忙之餘,更附上解題過程,令大批網民看到答案後都恍然大悟!(圖片來源:Adult Swim《Tim and Eric Awesome Show, Great Job!》影片截圖)

第一條問題解答:時鐘題

在時鐘上將題目中的數字連起來,會得到答案4、7、2。

第二條問題解答:英文數字轉換題

從題目中的2個提示「cake」與「tea」可以得知a=1、e=5,藉此推出ice對應數字為935。

數學 英文數字轉換題
英文數字轉換題(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第三條問題解答:中文題?

鏡面反射4次(上、下、左、右),被鏡面反射的數字為4、7、8、3。

數學 鏡面反射4次
鏡面反射4次(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第四條問題解答:英文數字題

算出英文字母中的直角數量是此題的重點,例如E內包括4隻直角,I沒有直角、G有1隻、H有4隻、T有2隻,相加後答案為11。

數學 英文數字題
英文數字題(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第五條問題解答:密碼題

看似超難,其實不然,只要你轉一轉角度,世界就截然不同!此題只要將題目左右顛倒可看出一串數字算式,為-319,030-3,901+319,039+3902-9,因此答案為1。

數學 密碼題
密碼題(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第六條問題解答:拼圖題

此題的重點正是要你不要專注問題本身,多關注一下周圍!從反白地方可看出,答案為英文單字ESCAPE。

數學 拼圖題
拼圖題(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你又答對了多少條呢?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