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覺得女生特別容易暴躁、發脾氣,有研究指,是源於女生的大腦運作比起男生更繁複,所以女生其實比男生更需要睡眠,否則會易怒、情緒暴躁,甚至抑鬱等不少副作用,所以睡得足夠是十分重要。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Ig|資料來源:independent |原文刊於《新Monday》

女友脾氣差可能係唔夠瞓!女生大腦運作比男性複雜需要靠睡眠修補!

現今社會的生活節奏急速,工作繁重,不要想要睡足8小時,能睡足6小時已可稱為萬幸。美國就有研究發現,當地有近約30%人民每日睡眠不足6小時,令心血管疾病大大提升。

英國羅浮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的科學家表示,人在睡眠期間,是修復身體功能的最佳時機,而且他們亦就研究邀請到210 名中年男性與女性,研究發現,女性的大腦在每日的運作較男性多且複雜,所以女性平均的睡眠時間是多於男性20分鐘。

專家表示,人在深層睡眠時,大腦會將思考記憶、語言等皮質層從官感中抽離,從而讓大腦有足夠的空虛進行修復模式,而女性的大腦長期都是處於繁忙狀態,所以大腦就愈需要進行修復,結果即是要有更長的睡眠時間。

此外,研究還提到,女性若然睡眠不足,會引起不少的負面情緒,如脾氣暴躁、情緒不穩、易怒,嚴重更會引起抑鬱問題。

 

所以,奉勸各位「男朋友」,若想女友心情好,未必需要購買甚麼,只要帶她「食好西」、讓她睡飽,相信女友的脾氣都會因此而有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