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得得B》是很多大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更是大家必看的卡通片!近日,《天線得得B》因為KKplus一事再度翻紅,大家才發現原來這個經典角色可以賣得這麼貴,一不小心就可以會大出血,小朋友以後看到《天線得得B》都可能會有童年陰影了!事實上,《天線得得B》還有很多鮮為人知的趣聞,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經典角色吧!

相關文章:KKplus聲明被轟!男童挨跌5萬天線得得B父母即賠錢、CCTV公開後悔怪錯兒子

天線得得B 最近有小朋友被《天線得得B》都可能會有童年陰影。
最近有小朋友因為不小心「挨跌」天線得得B模型而造成童年陰影。(圖片來源:有線新聞台截圖)

天線得得B KKplus內的天線得得B模型被弄跌。
KKplus負責人回應事件。(圖片來源:有線新聞台截圖)

1. 天線得得B疑象徵4個社群

大家有沒有想過,天線得得B為什麼會每個顏色、膚色、頭上的符號都不一樣呢?有不少觀眾都認為,他們代表了 4 種不同的人種,雖然BBC之後否認相關暗示,不過種種的行為特徵都令網民深信不已。觀眾認為紫色的 Tinky Winky 代表白人同性戀,因為紫色和倒三角圖案都有同性戀的意思,加上他經常拿著紅色手袋,更令人有這樣的猜想;綠色的 Dipsy 被認為象徵了弱勢社群,因為綠色向來有和平的象徵,加上經常戴著的乳律斑紋帽及較黑的膚色,都被看作是不同族群的結合;而黃色 Laa-Laa 則被認為是指女同性戀,因為Laa-Laa是女同性戀的直譯,因此被認為是要關愛亞洲人及女同性戀的意思;最後,紅色的Po則是象徵殘疾人士,因為她由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沒有長高,因此被認為是侏儒的代表,加上經常使用踏板車,頭上的圓形天線有祝福的意思,因此被認為象徵殘疾人士。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紫色的 Tinky Winky 被認為是白人同性戀。
紫色的 Tinky Winky 被認為是白人同性戀。(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i)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綠色的 Dipsy 被認為象徵了弱勢社群。
綠色的 Dipsy 被認為象徵了弱勢社群。(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黃色的Laa-Laa則被認為是指女同性戀。
黃色的Laa-Laa則被認為是指女同性戀。(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紅色的Po則是象徵殘疾人士。
紅色的Po則是象徵殘疾人士。(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

2. 天線得得B其中一個會講廣東話

另一個令人感到新奇的事件是,原來紅色的PO是會講廣東話的!由於PO的聲優是第二代香港移民的英籍女士 Pui Fan Lee,當時製作時考慮到種族平等的問題,因此在拍攝時故意加插了幾句廣東話給 PO,所以《天線得得B》偶爾會聽到PO會用廣東話說「快啲、快啲」及「一、二、三」。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PO的聲優是第二代香港移民的英藉女士Pui Fan Lee,因此會聽到一點點廣東話。
PO的聲優是第二代香港移民的英藉女士Pui Fan Lee,因此會聽到一點點廣東話。(圖片來源:YouTube@YouTubby)

 3. 天線得得B原來是巨人

電視上的天線得得B看起來很嬌小可愛,但如果和真人比一比,你就會發現原來天線得得B高得非常驚人,紅色PO最矮都有1米82,黃色Laa-Laa則有2米45高、綠色Dipsy有2米59、最高的藍色Tinky-Winky,有3米04高,難怪有小朋友看到天線得得B會嚇到哭了!

天線得得B 現實中的天線得得B是個巨人!
現實中的天線得得B是個巨人!(圖片來源:FB@Teletubbies)

4. 靈感來自太空人

很多人都以為天線得得B看起來像外星人,但原來他們的角色靈感是來自太空人!節目的製作 人Andrew Davenport 曾指出天線得得B的動作靈感是來自 NASA 團隊,因為太空人的在太空的動作就像是孩子在探索新世界,才設計出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的動作就像是太空人!
天線得得B的動作就像是太空人!(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

5. 太陽BB精挑細選

另一個非常人氣的角色太陽BB,原來也經過了製作組仔細的挑選,最後挑選了當時只有9個月大的 Jess Smith,為了令她可以對着鏡頭笑,她的爸爸還在攝影機時拿了一隻泰迪熊引她笑,最後更獲得250磅片酬和一盒玩具。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天真可愛的太陽,當年是個才9個月大的嬰兒。
天真可愛的太陽,當年是個才9個月大的嬰兒。(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

6. 特意挑選巨型兔子

在《天線得得B》中出現的可愛兔子也是真實存在的,天線得得B那麼高大,兔子自然也不會嬌小!事實上這是由體型大於普通兔子的佛萊米希巨兔出演,更因為兔子經常跑到鏡頭前,而令到導演要不斷重拍。

天線得得B 為了配得上天線得得B的身型,特意挑選了佛來米希巨型兔。
為了配得上天線得得B的身型,特意挑選了佛來米希巨型兔。(圖片來源:YouTube@Critter Station)

7. 天線得得B是真實取景

天線得得B經常出現在草叢中,很多人都以為那只是一個綠幕,但其實英國的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導演更特別將該處進行綠化工程,興建了一個科技館。然而,後來很多遊客都慕名參觀令草叢的主人覺得受到打擾,直接把中間的拱頂拆掉〝變成了一個小池塘。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原來草地是真實存在的。
原來草地是真實存在的。(圖片來源:YouTube@Eddie La)

8. 演員們拍攝長達11小時

天線得得B的演員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公仔服裝,在草地外拍攝。公仔服裝約2、3尺高、差不多13公斤重,他們每天都要花11小時穿着公仔服裝長時間拍攝,非常辛苦,而且動作和姿態還要表現得非常快樂,難上加難。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公仔服下是非常辛苦的演員!
公仔服下是非常辛苦的演員!(圖片來源:YouTube@Top video Channel)

9. ISIS也愛看

就連ISIS也愛看《天線得得B》?曾經被 ISIS 長達10個多月禁錮的 Nicolas Henin,他曾接受訪問時被問到 ISIS 成員都在看甚麼電視時,他回答:「從《天線得得B》到《Game of Thrones》都有。」有觀眾則認為因為ISIS成員很難舒緩因殘暴行帶來的精神創傷及愧疚,才會看《天線得得B》減壓,不過真相是什麼就不得而知。

天線得得B 被ISIS困著的Nicolas Henin指出ISIS成員都愛看天線得得B。
被ISIS困著的Nicolas Henin指出ISIS成員都愛看天線得得B。(圖片來源:YouTube@Combating Terrorism Center –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West Point)

10. 天線得得B也有BB

另一個驚人的趣聞便是天線得得B也有BB,在《天線得得B》節目中曾經出現過一間育兒房,入面有幾個縮細版本的天線得得B,雖然官方未有提及他們是從哪裏來,不過也很多觀眾都覺得這是天線得得B的後代。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也有孩子了!
天線得得B也有孩子了!(圖片來源:YouTube@ Teletubbies Bahasa Indonesia – WildBrain)

Tags :
圖片來源:YouTube@ Teletubbies Bahasa Indonesia - WildBrain、YouTube@Combating Terrorism Center -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West Point、YouTube@Top video Channel、YouTube@YouTubby、FB@Teletubbies、YouTube@Eddie La、YouTube@Critter 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