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性荷爾蒙不平衡,就很容易出現婦女病,特別是女士大多因工作壓力大而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以下編輯就推介 3 款天然飲品,只要按時飲用,就可以幫助平衡荷爾蒙!

女性為何出現荷爾蒙不平衡?

出現了婦女病,可能是荷爾蒙不平衡的緣故。當女性荷爾蒙不平衡時,容易導致經期不穩定、子宮問題如子宮肌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甚至減慢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阻礙身體調節。

不過,每日定時飲用以下的 3 種健康飲品,能夠改善荷爾蒙不平衡的問題!

 荷爾蒙不平衡 女性荷爾蒙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3 款天然平衡荷爾蒙的飲品

1. 早餐前:溫檸檬水

溫檸檬水除了可以為身體補水外,還可以促進消化。加上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 C,可以促進身體的免疫力,同時排走肝臟的毒素,又幫助穩定荷爾蒙,以免失衡。

建議可以在每早起床及吃早餐前,飲用一大杯加入了檸檬汁的溫水。

 荷爾蒙不平衡 女性荷爾蒙 檸檬蜜糖很美味,不過蜜糖會增加卡路里,一日多杯就要注意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 下午:覆盆子當歸茶

覆盆子是一種酸甜的木本植物,有研究證明覆盆子葉對於荷爾蒙以及強化子宮有效用;另外,在中醫的角度來說,當歸有治療跟生殖系統相關疾病的作用。

覆盆子當歸茶的做法並不困難,先將覆盆子葉、乾的蕁麻葉以及當歸混合,三種材料混合之後,即可沖成茶。

3. 睡前:黃金牛奶

黃金牛奶是印度的一種傳統飲品,又稱作薑黃奶。薑黃除了可以暖身之外,還可以作通經、對抗婦女疾病之用;而且還有效紓緩經痛,原來黃金牛奶是最有效平衡荷爾蒙的秘密武器!

製作黃金牛奶首先將 2 杯牛奶、1 小匙的薑黃粉和薑泥放在鍋中混合,然後加入少許黑椒以小火熬煮至沸騰後關最小火,然後攪拌兩分鐘後關火。擺放十分鐘後,即可過濾倒入杯中,亦可以隨喜好加入蜜糖攪拌飲用!

詳情請看:黃金牛奶做法|薑黃具止痛功效+通月經+防癌!2類人士不宜飲用

 荷爾蒙不平衡 女性荷爾蒙 「黃金牛奶」
「黃金牛奶」(圖片來源:Nutrition Stripped@Youtube)

女性荷爾蒙不平衡時會對身體造成甚麼影響?

當女性荷爾蒙不平衡時,容易導致經期不穩定、子宮問題如子宮肌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甚至減慢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阻礙身體調節。不過,每日定時飲用以下的 3 種健康飲品,能夠改善荷爾蒙不平衡的問題!詳情請看

所有人都適合飲用「黃金牛奶」嗎?

薑黃的性質偏溫,熱底體質、容易熱氣、常熬夜的人,不適宜吃太多。另外…詳情請看

撰文:Janice圖片來源:shutterstock、Nutrition Stripped@Youtube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More》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