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想要減肥,可能要面對不少的誘惑,又要面對健康減肥的問題。在日本,有個叫まぁぁ的女生用了約4個月的時間就成功減去30kg。這位女生用的是超健康的方法減肥,減肥過後也沒有復肥的情況,全靠4個減肥法則!

撰文: Kitson  、C Lam@Central|圖片來源: 網上圖片、Instagram

超勵志真實個案!日本女生成功減走30kg 全靠4個健康減肥法則

這個叫まぁぁ的女生用了4個月的時間,就成功減掉了30公斤,她的Instagram中還記錄了她的減肥變化,她減肥前的體重為79.7kg,體脂肪高達47.1%,經過約四個月的努力後,體重下降到49.1kg,體脂肪為29.5%。見到之前之後的對比,真的會讓懶惰的女生感到自愧不如,趁剩下不多的夏天,用這個健康減肥法開始減肥啦!

 

1. 均衡飲食+蛋白質增加肌肉量

想減肥成功,就要配合均衡的飲食,一味靠節食並不健康。只要飲食上少油、少糖、少鹽,每餐吃飽都沒有問題。另外,如果你想練一些線條,她建議可以攝取「高蛋白」食物以增加肌肉量。這些合理的飲食並不會削弱減肥的效果。

2.攝取低糖的飲食

只要好好地控制身體的糖分攝取量,少喝含糖的飲品和沒有營養的零食,就能令身體免於吸入過多的熱量。這樣能令身體慢慢適應和培養低糖的飲食習慣,不但令體重減低,還會有瘦小腹的效果。

3.集中做一set核心運動

想恆之有效地減肥,運動是不可缺少。まぁぁ就建議運動要集中鍛鍊才會有效果,例如不要今天練腿,明天又練小腹。每日不同的運動只會令沒有一個部位可以真正被深度鍛鍊到,減肥效果也自然不明顯。

而她的鍛鍊清單就如下:腿部擴展、蜷曲一組10下,共4組;胸部運動一組15下,共4組;腹部核心運動一組10下,共3組; 最後是舉重一組20下,共4組。

4.記錄減肥經過

まぁぁ選擇在Instagram上以相和文字的方式記錄自己減肥的辛苦和成果,令自己有動力去堅持和進行,例如一日三餐的飲食、運動量和體重等等。做記錄是一個很正面的方法,大家快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