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追星文化盛行於年輕人之間,令其影視作品、流行音樂受到大批民眾追捧,亦令到韓式食肆越來越多。雖然大家身處亞洲,不過卻有着不一樣的飲食文化,在餐具上韓國人較常使用金屬製造的餐具,其中筷子與香港人所用的較為不同,相對地比較偏平,因此就有網民表示韓國扁筷為反人類設計,非常難用,引起網民討論。

0
韓國食肆較常用韓式扁筷(圖片來源:小紅書)

近日就有網民在Threads發文表示:「韓式扁筷到底是什麼反人類的設計,真的是有夠難用⋯」引起大批討論,當中大家認為韓式扁筷背後有著3宗罪,令人實在難以接受!

控訴1-筷子又扁又薄,好難控制

相信用過韓國筷子的朋友都有同一感想,就是很難用!扁平的形狀又薄又難控制,使用筷子的時候,需要花點力氣,很不方便,網民就表示:「根本找不到發力點」、「去韓式餐廳都以為自已退化不會用筷子」、「超難用,跟韓國友人吃飯時,都會被質疑是不是不會用筷子,我超會用筷子好嗎!是你們的扁筷太難用」、「寧願用手吃飯」、「叉子才是王道,覺得筷子根本爛爆,還要專門去學習如何使用的工具,我是真的無法理解。而且幼兒時期筷子真的是有夠危險。」

0
(圖片來源:《舉重妖精金福珠》劇照)

控訴2-筷子傳熱會燙傷嘴巴

金屬傳熱是常識吧!然而,最令網民困惑的是,為何韓國人可以用鐵筷子吃熱騰騰的食物,就有人留言到:「還有那個金屬飯碗完全不隔熱,燙到靠北根本不能拿」。

0
(圖片來源:《東成西就》劇照)

控訴3-鐵味重

韓國的鐵製餐具及不鏽鋼扁筷,網民就認為韓國鐵餐具有一陣的鐵味,反而會影響食慾!

網民:要尊重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

雖然對於韓國筷子,網民的意見彈多過讚,但亦有網民出來平反,表示當中主要原因是韓國多醃製食物,方便夾起豆子及在碗內撕開泡菜:「其實扁筷用久之後會覺得扁筷比較好用,圓筷很多小東西根本夾不起來」、「扁筷是用來夾紫蘇葉、芝麻葉,圓筷方筷都夾不起」

此外,亦有網民認為韓國筷子扁平式的設計,如過去人民生活習慣有關:「出現的緣由是因為之前宮女在王宮端餐盤什麼的,如果筷子在上面滾來滾去不雅觀,也容易掉下去。」

圖片來源:小紅書、《舉重妖精金福珠》劇照、《東成西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