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夕會有「天有異象」的說法?今天(3日)早上7時58分,花蓮發生了7.2的強烈地震,就連本港天文台都接獲到過百名市民報告感到震動,而福建、廣東、浙江、江蘇、上海等地都有震感。是此地震是繼南投921大地震之後,規模最大的地震。就有網民在地震發生前的12小時,上載一張台灣的天空照,就有網民直言:「這不是921大地震前的畫面嗎?」,沒想到,今早真的發生了大地震,這段帖文引起了網友的廣泛討論。

0
花蓮發生了7.2的強烈地震(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0
不少建築物倒塌及傾斜45度(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台灣地震前夕天有異象!

昨日(2/4)就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路上觀察學院」發布帖文曬出一張台灣的天空照片,當中寫道:「今天的天空好奇怪,怪美的」當中見到天空有一半是呈現黑灰色,而另一半則是橘紅色色調,看起來跟一般平常的晚霞不太一樣。隨後就有網民直言:「雖然漂亮,但有921大地震前的感覺,有點害怕,要小心注意」當時不少人都反駁道:「你給我閉嘴!」、「哈哈哈哈,只是看個漂亮的天空而已,哪有什麼大地震」、「難道每次大災難前,天空都會有異象嗎?」、「別亂說啦!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大地震了,天空只是美麗而已」。

0
網民在地震前夕曬出天空照片。(圖片來源: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豈料,在帖文後的12小時,花蓮發生了規模7.2的強烈地震,是繼1999年921地震之後最大的地震,造成花蓮民宅倒塌、許多地方的交通也中斷,至少造成1死56傷,因此不少人紛紛到這則帖文留言,已經有7萬人按讚並留言:「清明節地震真是嚇死人了」、「921那晚也是這樣,結果就921了,然後今天就又7.2級了!」、「精準預測地震,孔明再世啊」、「傻眼….地震完之後就看到這篇貼文,雞皮疙瘩掉滿地」、「結果真的地震了,有專家能解釋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