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3/3)距離北京市中心35千米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文化大廈路口發生了一起巨大爆炸。而事發經過及事後現場的慘狀畫面在網絡瘋狂流傳,誇張程度就連大媽就忍不住說了句:「樓都塌了」,見爆炸的威力之巨大。

0
上一秒看似平靜(圖片來源:weibo)

0
下一秒發生爆炸!(圖片來源:weibo)

燕郊鎮位於河北廊坊三河市(縣級市)的西端,是離北京市區最近的地區之一。由於其鄰近北京,因此許多在北京市區工作的外來人口,都會在此定居。而今日就有當地居民透露,一家商舖發生爆炸並起火,據影片顯示見到大樓被炸毀並倒塌,隨後一團巨大濃煙升起,多輛車輛被損壞,現場非常混亂而誇張。

隨後,三河市應急管理局證實了當地發生的事件,表示已經派調查組前往現場處理,消防隊立即調派了36輛車和154名救援人員趕往現場進行處理,並指火勢已得到有效控制。根據《鳳凰Weekly》的報導,這次事情造成7死27傷,有當地居民認為這次爆炸有機會與正在施工中的22號地鐵線有關,事關居民們曾多次投訴地鐵施工對民宅的影響,指出住宅樓與排氣口工程僅10米距離。

而網上有流傳疑似炸雞店爆炸的說法,不過炸雞店老闆接受內地傳媒采訪時指出:「我們並未用天然氣,而是用電」,「門上的招牌都還存在,若是我們的店引發事故,店面都炸沒了。」

圖片來源: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