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談到澳門,很自然讓人聯想到酒店、街頭美食等等,事實上澳門也是一個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旅遊熱點,周不時舉辦各式各樣的藝術展覽。美獅美高梅隆重呈獻葡萄牙當代藝術家瓊安娜 ‧ 瓦思康絲勒(Joana Vasconcelos)最新巨型藝術裝置《瓦爾基麗迪奧小姐》(Valkyrie Miss Dior),為大家帶來震撼的視覺體驗!同期還有《超元.萬象:蕭勤的藝術》特展登陸美高梅劇院,有興趣到場打卡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兩個藝術作品展!

移師澳門對外展出!曾於法國巴黎秀場中首度亮相

《瓦爾基麗迪奧小姐》是由葡萄牙藝術家瓊安娜‧瓦思康絲勒(Joana Vasconcelo)與巴黎迪奧(Dior)攜手打造的大型藝術裝置作品,於2023年迪奧2023秋冬系列巴黎和深圳發佈秀中首度亮相後,今次來到美獅美高梅向公眾展出,更是美高梅世界文化交流計劃的重點項目之一。備受國際藝術界推崇的瓊安娜,其作品曾在多屆威尼斯雙年展上展出,更是首位在凡爾賽宮舉行個人展覽的女性藝術家。

 美高梅 瓊安娜‧瓦思康絲勒的創作以融合手工技藝而打造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而聞名。“Artwork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Dior, Paris”
瓊安娜‧瓦思康絲勒的創作以融合手工技藝而打造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而聞名。“Artwork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Dior, Paris”

藝術與時尚的創新融合!限時亮相於美獅美高梅

作品靈感源自北歐神話中一位堅強、英勇的女武神瓦爾基麗,同時向克裡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妹妹卡特琳娜·迪奧小姐(Miss Catherine Dior)致敬,紀念她對鮮花充滿熱情並珍視不已。此大型裝置作品長24米、高7米,結合了北歐神話的神秘元素和迪奧的經典設計。當中運用縫紉、針織、刺繡和鈎編等精巧的手工技藝製作而成,搭配各種色彩繽紛的織物、蕾絲、珠片、羽毛等材料,以及品牌典藏瑰麗的花卉面料,多面向呈現獨立女性之美之外,作品更呈現出多層次、多元化的視覺效果!

 美高梅 作品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的雕琢,擁有極高的藝術價值!“Artwork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Dior, Paris”
作品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的雕琢,擁有極高的藝術價值!“Artwork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Dior, Paris”

藝術裝置位於美獅美高梅開揚的視博廣場,不論是在陽光普照的白天還是夜幕低垂的夜晚,都呈現出獨特的視覺魅力。白天時,作品與建築結構上空的網狀天網相互呼應着,令整個廣場充滿生氣!而在晚上,LED燈的光影動感搭配使這件巨型的布藝裝置變得更加色彩斑爛,帶來壯觀而極具沉浸式的感官體驗,即日起至10月8日,大家可與好友一起沉浸在這個獨特的藝術空間中!

 美高梅 在夜晚的《瓦爾基麗迪奧小姐》仿如一場視覺的盛宴,十分閃耀奪目!“Artwork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Dior, Paris”
在夜晚的《瓦爾基麗迪奧小姐》仿如一場視覺的盛宴,十分閃耀奪目!“Artwork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Dior, Paris”

打卡一流!美高梅限定主題下午茶

親身欣賞過《瓦爾基麗迪奧小姐》這件巨型藝術作品的震撼後,不妨前往美獅美高梅的視博廣場中心「視博茶點」,與摯友共度一個富有藝術氛圍的下午茶時光。美高梅專門為特展而設的主題下午茶,融合了花卉元素和經典色調,你將有機會品嚐到多款精緻的鹹甜茶點,讓味覺和視覺同時獲得雙重享受!你還可以額外加點以歌頌獨立自信女性之美的「Azure Valkyrie」雞尾酒以及「Amber Flower」無酒精特調,在露天茶座以美食美酒為美好的一天畫上完美的句號!

 美高梅《瓦爾基麗迪奧小姐》下午茶套餐。
美高梅《瓦爾基麗迪奧小姐》下午茶套餐。

瓦爾基麗迪奧小姐下午茶套餐

售價:澳門幣548元(包含2杯茶或咖啡飲品;另加10%服務費)

供應時間:3pm – 6pm

主題特調飲品

售價:「Azure Valkyrie」雞尾酒 – 澳門幣95元;「Amber Flower」無酒精特調 – 澳門幣65元(另加10%服務費)

供應時間:11am – 8pm

抽象藝術重新演繹!於美高梅劇院突破空間界限

澳門大型國際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3」今年強勢回歸,讓市民一起走進充滿想像力的藝術世界之中。作為中葡文化交流平台的澳門,即日起至9月24日,美高梅推出重量級《超元.萬象:蕭勤的藝術》特展。作品由被譽為過去60年來最重要的中國藝術家之一「蕭勤」所創作,他以「PUNTO(意為圓點)」為主題去探索生命之圓,並糅合禪與道等中國傳統哲學及西方抽象藝術,更成為他的個人藝術風格。

 美高梅 美高梅以蕭勤獨特的藝術觀點和風格,將無限可能性的圓形融入優美的藝術作品之中。
美高梅以蕭勤獨特的藝術觀點和風格,將無限可能性的圓形融入優美的藝術作品之中。

融合藝術與科技元素!全方位的藝術體驗

是次特展透過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完美地展現出蕭勤的宇宙觀,也是一場跨越超過60年的中西藝術歷程。整個展覽由8個不同的展區構成,包括蕭勤60多年中西藝術生涯的真跡、數字藝術裝置等。大家可於各個展區欣賞藝術影片、大玩互動式遊戲和沉浸式藝術體驗,深入地了解蕭勤絢麗多彩的藝術及宇宙世界。對於藝術愛好者和遊客來說,這是一場機會難逢的視覺藝術體驗,立即與親朋好友去美高梅感受滿滿的藝術氣息啦!

《瓦爾基麗迪奧小姐》

地點:澳門路氹美獅美高梅 — 視博廣場

日期:即日起至10月8日

時間:24小時開放

費用:免費

《超元.萬象:蕭勤的藝術》特展

地點:澳門路氹美獅美高梅 — 美高梅劇院

日期:即日起至9月24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最後入場晚上8時30分)

費用:免費(入場前需預先登記 – https://infinityart-id.mgm.mo/zh-Hant

(Presented by M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