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大灣區的樓盤深受港人歡迎,不時都會聽到中介公司、電視廣告甚至網絡紅人以「一小時生活圈」、「樓價平香港一大截」、「呎數比香港大一倍」等宣傳賣點作招來,加上香港的樓價呎價確實驚人,不少港人近年都紛紛選擇投資內地「性價比高」的樓盤,用作放租投資或退休自住。不過,可能就未必所有內地樓盤都同樣「穩陣」。最近,有港人上電視大呻因投資內地樓盤而誤墮「天仙局」,不慎購入「買得唔住得」的保稅區公寓,損失過百萬。

相關文章:長輩花200萬買保險後意外身亡 69年後追討僅獲賠200元 網民卻支持官方說法

苦主哭訴。(圖片來源:TVB《星空下的仁醫》劇照)
苦主哭訴。(圖片來源:TVB《星空下的仁醫》劇照)

大灣區樓盤受港人愛戴 大批中介公司熱烈推銷

近年政府一直推動大灣區的發展,令不少港人紛紛投資大灣區樓盤,特別是深圳、廣州、中山、珠海等與香港相鄰的地段,認為可以在與香港相近的地方,以較低價錢購入呎數多一倍的住宅「好抵」。不過近月就有港人上電視大呻,直指因為受到香港上市內地發展商「鋪天蓋地」的廣告及展銷會吸引,購入珠海保稅區新發展區域的物業項目,以為可以「大賺」或過上安穩的退休生活,豈料竟誤墮「天仙局」,損失過百萬。

大灣區樓盤「性價比高」 貪圖穩定回報兼退休自住

3名因購入珠海保稅區物業而誤墮「天仙局」的港人,最近在 TVB 《東張西望》中分享自己的「投資原因」,三人均坦言當初主要為了退休到內地定居及「8%年回報」當作「生活費」,加上他們選購的珠海物業呎數大,地方寬敞可供全家居住,「性價比高」而果斷「買樓花」。還有其中一位移民加拿大40年的港人,就指因加拿大的資訊不流通,而對「爛尾樓」毫無慨念。最後3人分別花費約人民幣110萬(約港幣135萬)、約人民幣220萬(約港幣270萬)及約人民幣200萬(約港幣245萬),買入面積42平方米及102平方米的單位。

收樓前驚覺誤墮天仙局 港人力數4宗罪

3位受害者以為付款落訂後可開心安穩等收樓,卻在收樓前突然被告知不能先睇樓再簽收樓書,又突然被要求與發展商簽訂「返租合約」,否則將負上法律責任。後來3人細問之下方驚覺誤墮「天仙局」,更揭發展商「隱瞞區域限制」、「謊報土地用途」、無視被騙業主及東窗事發後仍然賣廣告勸人購買等4宗罪!

因該樓盤座落的「保稅區」為「海關監管區」,有法律條文規定「外部人不能入住」,加上當初發展用地亦只限於「商業及辦公」用途,並非像發展商推廣及售賣所說的「公寓」、「住宅」用途。現時3人在「買得唔住得」的情況下損失過百萬,認為發展商「牽涉詐騙」,正尋求發展商的說法及追討賠償。

原片:

港人投資內地誤墮甚麼「天仙局」?

近年大灣區的樓盤深受港人歡迎,不時都會聽到中介公司、電視廣告甚至網絡紅人以「一小時生活圈」、「樓價平香港一大截」、「呎數比香港大一倍」… 騙案詳情請看

保稅區公寓是甚麼?

3名因購入珠海保稅區物業而誤墮「天仙局」的港人,最近在 TVB 《東張西望》中分享自己的「投資原因」,三人均坦言當初主要為了退休到內地定居及「8%年回報」當作「生活費」,加上他們選購的珠海物業呎數大,地方寬敞可供全家居住… 騙案詳情請看

撰文:Rainnie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TVB《星空下的仁醫》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