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閒閒哋都要過百元起跳,但有無諗過食到飽都只需$30?著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正正有不同客人成功以「超低價」於店內食到飽,而坊間更廣泛流傳「省錢攻略」吃法,令看似好生意但其實「倒蝕都有可能」的情況發生!而近日有媽媽更帶同2位小朋友前往「填肚」,店員狂送食物下仍被批評服務大不如前,指「係咪要多客人,氣氛熱鬧先會態度好啲,少人就唔理?」。

大媽帶2小朋友到海底撈食到飽只需$30 慳錢食法大公開

為了慳錢,你可以去到幾盡?近日有媽媽網上分享「海底撈慳錢食法」,講述自身經歷。她指自己帶同2位小朋友前往海底撈只花約港幣30元就能飽吃一餐,而要訣更是只揀選4個清水鍋單價0元,半份粉絲、一顆生雞蛋以及一碗飯便可,期間服務員贈送兩個小孩玩具和半份西紅柿、酸辣粉配料、兩份蒸蛋、油條,用餐後再送上生果,3人吃到飽都只需$30,相當得戚滿意。

海底撈 慳錢母只用上17元仍不心滿意足。
網上不斷有人分享自己用20元內都可以在海底撈吃到飽的方法。(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不過她同時數落海底撈的服務素質變差,批評「食物係有送嘅,但係態度就唔稱得上好,令我覺得很尷尬,而且等候美甲服務的時候他們也不上心愛理不理。而家小朋友剛進去兒童樂園玩了一陣就被迫停止,只能在商場跑來跑去消磨時間」。她指店方無疑是逼小朋友在商場內周圍跑,作為媽媽感到不安全,認為職員態度有待改善,指「難道要熱鬧的時候,他們的服務才會比較積極呢?」

網民鄙視回應:人無恥就無敵

網友們看到帖文後紛紛表示,指出慳錢母在文中提及的員工已好心的送了兩個小孩玩具和半份西紅柿,拿來番茄鍋底供拌飯給孩子吃等「著數」給她而師大方,但貪婪的人永不知足,「都送了很多食物仲有玩具,還嫌服務員態度不好,這種人是真實存在的嗎?」、「這種白目行為不能說有錯,但真的很厚臉皮」、「佔這種小便宜還很自豪嗎」、「這種食法都不能享受火鍋的樂趣,不如花同樣的價錢去吃一頓正常飯」。

海底撈 慳錢母的舉動尤如吃「霸皇餐」。
慳錢母的舉動猶如吃「霸皇餐」。(圖片來源:fb@海底撈香港 Haidilao Hongkong)

網上瘋傳海底撈「極平食法」教學片

相信有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大個問號?平常去其他地方吃火鍋,人頭最底消費都要200港幣,但海底撈的單價並不便宜,但爲什麼一行三人吃了一桌子的菜,卻只花費數十元。是怎麼做到的呢?網上亦有不少人以「怎麼用最低的價錢去吃海底撈」為題去拍短片,首先就要教人只點一個番茄鍋底,其他鍋底都用上免費去調味配料去弄成不同的鍋底口味,以達成「海底撈最全慳錢大法」。

海底撈 4個鍋底只有一個需要收費。
4個鍋底只有一個需要收費。(圖片來源:抖音@阿婷呦截圖)

海底撈為止蝕停止可自帶食材的規定

近年也正是因「慳錢食到飽」的風氣令去海底撈吃飯的人越來越多,而海底撈虧損亦不排除因此而變得特別嚴重,因而官方都要停止這種自帶食材的規定止血。海底撈以免費美甲,兒童樂園作賣點,營運成本高昂,如果每台顧客都自帶食材的話,服務員還要幫忙顧客清洗食材,除了加重服務員的工作量,更令營業收入大幅減少。而店內工作人員表示「低消費行為」只是偶爾發生,客人想怎樣消費都是他們的自由,只要顧客進來,都會以最真誠的態度去接待的。

海底撈 海底撈就連女士最愛的美甲服務也免費提供
海底撈就連女士最愛的美甲服務也免費提供(圖片來源:fb@海底撈香港 Haidilao Hongkong)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抖音@ 阿婷呦截圖、fb@海底撈香港 Haidilao Hongkong、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