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酒店業內人士經常提醒要注意酒店房的衛生情況,不要亂用亂摸,原來都是有道理的!最近有一名男子因為酒店客房洗手盆而摔倒,終骨折重傷並向酒店索取賠償。後來他被揭發洗手盆倒塌原因皆為他坐上去「洗痔瘡」而造成,而法院判決亦惹萬人讚好!

酒店客房洗手盆突然倒塌 男子慘摔倒致骨折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一名李姓男子2020年3月初到四川省廣元市出差,期間入住正當地一間酒店。入住酒店後,約晚上11時李先生剛洗澡完畢,打算從淋浴間走出來時不慎滑倒。在慌亂之間他扶住洗手盆支撐身體,但沒想到洗手盆卻在此時突然崩塌,令他摔倒在地,造成脊椎骨折、馬尾神經損傷、尾椎斷裂,最後更需要送醫急救,住院療養期間共花了人民幣4.7萬元(約港幣55,425元)醫藥費。

洗手盆洗痔瘡 gt05 李先生打算從淋浴間走出來時不慎滑倒,他扶住洗手台支撐身體,但沒想到洗手台卻在此時突然崩塌,令他摔倒在地
李先生打算從淋浴間走出來時不慎滑倒,他扶住洗手盆支撐身體,但沒想到洗手盆卻在此時突然崩塌,令他摔倒在地(圖片來源:unsplash@rarchitecture_melbourne)

受了重傷的李先生認為酒店方面沒有好好管理房間設施,加上酒店客房內的洗手盆品質差劣,才會導致他受到如此重傷。因此他就向酒店索償醫藥費,但酒店拒絕並指不會順他要求的4.7萬元賠償金額。

洗手盆洗痔瘡 gt05 受了重傷的李先生認為,酒店方面沒有好好管理房間設施,加上酒店客房內的洗手盆品質差劣,才會導致他受到如此重傷示意圖,非當事人)
受了重傷的李先生認為,酒店方面沒有好好管理房間設施,加上酒店客房內的洗手盆品質差劣,才會導致他受到如此重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Mouse》劇照)

酒店揭發男子坐上洗手盆洗痔瘡

酒店方面指出,當時李先生並不是因為滑倒扶洗手盆,導致洗手盆崩塌摔倒在地。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李先生當晚痔瘡發作,便選擇坐在洗手盆上洗屁股,結果洗手盆承受不住李先生的體重,才會突然崩塌。他們認為是李先生不當使用洗手盆,所以他應為自身的傷勢負責。

洗手盆洗痔瘡 gt05 酒店方面指出,李先生受傷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當晚痔瘡發作,便選擇坐在洗手台上洗屁股示意圖,非當事人)
酒店方面指出,李先生受傷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當晚痔瘡發作,便選擇坐在洗手盆上洗屁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劇照)

因為雙方後來也沒有和平解決事件,結果還是鬧上法庭。法官在查詢李先生的就醫紀錄發現,李先生當時告知醫生他是從1米高的地方摔到地上,因此可以判斷應該是整個人騰空跌落,再加上受傷過程和傷到的部位,都與他所描述的情形不符合,因此判李先生敗訴,酒店無需賠償李先生的醫藥費。

洗手盆洗痔瘡 gt05 法官在查詢李先生的就醫紀錄發現,與他所描述的情形不符合示意圖,非當事人)
法官在查詢李先生的就醫紀錄發現,與他所描述的情形不符合(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Penthouse 2》劇照)

網民:你永遠不知道飯店的盆洗過什麼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民都爆笑,並紛紛表示:「大家都知道他有痔瘡了」、「洗手台:他坐到我骨折我要求償」、「該慶幸洗手台塌了,不然下一個客人應該會吐吧!」、「飯店是怎麼知道男子坐洗手台上洗屁股的」、「為什麼不用蓮蓬頭洗」、「你永遠不知道飯店的盆洗過什麼」、「法院判得好啊,好彩無畀佢得逞」。

洗手盆洗痔瘡 gt05 網民:「該慶幸洗手台塌了,不然下一個客人應該會吐吧!」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該慶幸洗手台塌了,不然下一個客人應該會吐吧!」(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rarchitecture_melbourne、tvN《Mouse》劇照、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劇照、SBS《Penthouse 2》劇照、tvN《流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