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一卡通正式推出!深港一卡通由深圳通有限公司和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非接觸式智能IC卡。該卡兼具「深圳通電子錢包」和「八達通電子錢包」,可以分別使用人民幣和港幣進行充值,讓持卡者在香港和內地的327個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方暢行無阻,並可在深圳的公交和地鐵、香港的便利店、巴士和地鐵等進行消費。購卡只需68元人民幣,免除押金。更值得期待的是,該卡計劃今年與澳門實現互聯互通,進一步擴大其使用範疇,即睇詳情!

深港一卡通|購買方式

市民可以透過深圳通APP或深圳通官方客服網點購買「深港互通行卡」。此外,深圳的多個地鐵口岸站(羅湖、福田、皇崗口岸、蛇口港、文錦、蓮塘口岸、福田口岸)、口岸自助終端,以及郵政的53個支局都提供購卡服務,需留意因深圳灣口岸沒有地鐵,所以該處暫不提供購卡。購卡費用為68元人民幣,無需支付押金。

深港一卡通|增值方式

深圳通人民幣錢包的充值途徑包括深圳通APP、深圳通客服點、深圳地鐵站客服中心和深圳通自助終端等。

而八達通港幣錢包則可以在深圳地鐵1、2、5號線車站、香港八達通客服點、香港各大便利店和八達通APP中增值。

深港一卡通|適用範圍

在使用上,除了深圳的公交和地鐵外,持卡者也可以在香港的便利店、巴士和地鐵上消費。

有馬溫泉酒店 深港一卡通
(圖片來源:深圳通)

深港一卡通|深圳通聯合支付寶推「一碼通深港」

除此之外,深圳通聯合支付寶、Alipay HK合作推出「深港一碼通」,實現深港兩地交通一碼通行。「一碼通深港」服務於6月1日正式上線。無論在香港或深圳,乘客只需使用深圳通、港版支付寶或支付寶中的任一款APP,即可掃描支付碼進行付款,適用於兩地的巴士和地鐵。當香港市民想要使用此支付方式時,只需在應用程式中的乘車碼頁面切換至深圳,領取「深圳通乘車碼」,乘車費用會按照即時匯率計算。

深港一卡通|「一票通深港」購買跨境巴士車票

另外也推出「一票通深港」服務,通過深圳通APP或深圳通+小程序,選擇「一票通深港」功能,即可購買跨境巴士車票,實現「公交地鐵+跨境巴士」一票通行的體驗。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