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早向遊客打開國門,德國是現在計劃歐遊目的地的首選,旅遊路線不一定選柏林、慕尼克等熟口熟面的大城市,其周邊的鄉鎮,有很多值得到訪的歷史文化遺產及傳統百年工藝,以文藝氣息、傳统工藝、經典滋味及綠色生活4大主題活動出發,其實德國唔止得啤酒和豬手,仲有很多美食建築景點絕美小鎮,全部都好想去呀!

撰文:OK |圖片來源:GNTO

德國最美小鎮  百年古城建築

屹立百年的德國古城,不少獨特風格的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看建築,當地人推介:北部的茅草屋彩繪濕壁畫(Lüftl);下薩克森州Worpswede藝術村; 入選聯合國世界遺產園藝城市班貝格(Bamberg)及七湖之城什未林(Schwerin)絕美小鎮外,全國還有超過80個的歌劇院都很值得花時間到訪。

德國
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的侯爵歌劇院(Margravial Opera House Opernhaus)是保存得最完整的巴洛克建築。(圖片來源:GNTO/Julia Nimke)

德國
明斯特(Münster)的舊市政廳是當地標誌性的哥德式建築物。(圖片來源:GNTO /Francesco Carovillano)

德國
南部大學城哥廷根(Göttingen)舊城區內的聖約翰教堂(St. Johannis Church),教堂內部頂上有精美的壁畫。(圖片來源: GNTO /Francesco Carovillano)

德國
當地不少美麗木屋和教堂都在觀光路線上,圖為融合了晚期羅馬式建築和哥德式建築特色的瑙姆堡大教堂。(圖片來源:GNTO / Francesco Carovillano )

深入鄉鎮 跟工藝匠人拜師

德國人精確的工藝設計早與生活融合,前衛藝術和設計陣地並不止柏林!出走到黑森州村莊(Alheim Sterkelshausen)看手工編織的藤籃;在布里斯高生物圈保護區(Bliesgau Biosphere Reserve)跟著木匠利用當地砍伐的木材製作家具,獨一無二的體驗,叫人眼界大開。

德國
德國有約3,200種不同類型的麵包,其麵包文化更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圖片來源: GNTO/Julia Nimke)

德國
當地有超過1,500間啤酒釀造廠提供導賞團,旅客可近距離看釀造過程兼可以試飲。(圖片來源:Störtebeker Braumanufaktur GmbH)

德國
代代相傳的養蜂人以傳統方式去採收花蜜。(圖片來源: GNTO/Ben Wiesenfarth)

德國
包浩斯發源地魏瑪(Weimar)雲集了世界知名設計師,可找到不少年輕設計師的創意服飾及珠寶。(圖片來源: GNTO / Julia Nimke)

好吃之徒 漫味德國美酒

以為德國只得啤酒、豬手及香腸就大錯特錯,當地擁有超過300間米芝蓮星級食府,不少新生代廚師善於在融合現代元素,做出好吃的新派德菜。酒鬼們別錯過德國13 個葡萄酒產區、超過1,500 家啤酒廠和釀造坊,大部分都設有品酒體驗,不醉無歸!

德國
酒莊和葡萄園可安排品酒行程,全國還擁有超過300間米芝蓮星級食府,誰敢說德國只得啤酒和豬手?(圖片來源:Stuttgart Marketing GmbH /Julia Lassner, globusliebe.com & Jana Zieseniß, sonne-wolken.de)

德國
全國有13個葡萄酒產區, 在萊茵河畔殷格翰(Ingelheim am Rhein)有新生代酒商以可持續方式種植葡萄。(圖片來源:GNTO/Julia Nimke)

德國
中部地區艾福特(Erfurt)的人氣餐廳Restaurant Bachstelze,特別使用當地有機食材烹調料理。(圖片來源:GNTO/ Jens Wegener)

德國
柏林的史普利河的河畔餐廳 Freischwimmer 人氣度極高。 (圖片來源:GNTO/Jens Wegener)

綠色生活 城鄉無邊漫遊國家公園

德國全國共有16個國家公園, 綠樹成蔭的郊野公園和林地就座落於城市外圍,當地特別提供環保的交通工具,連結城郊發展可持續旅遊。跑進一個森林,行山遊湖滑雪踏單車玩滑翔傘浸溫泉,動靜皆宜。

德國
距離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只有90分鐘車程的 Hilscheid Hunsrück Hochwald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由護林員提供導賞團,近距離探索和體驗森林生活。 (圖片來源: GNTO/Francesco Carovillano)

德國
德國全國有超過3成面積是樹林,綠樹成蔭的郊野公園和林地往往就座落於城市外圍。(圖片來源:GNTO / Julia Nimke)

德國
毗鄰與波蘭接壤的邊境下奥得河谷國際公園(The Lower Oder Valley International Park)景色極為優美。(圖片來源: GNTO / Francesco Carovillano)

德國
瓦登海(Wadden Sea)是全世界最大的潮間帶沙灘與泥灘。遊客可以在潮退時跟著生態專家進行探索。(圖片來源:GNTO / Julia Nim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