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巴塞隆拿最有名的建築,高迪Gaudi的名字總會位列榜首。他曾經說過「直線是人為的,曲線則屬上帝。」,所以他的建築作品都大量運用曲線,當中「聖家堂」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其他作品亦為西班牙國家級史蹟。究竟為何他被譽為上帝的建築師?最後成為巴塞隆拿的標誌?

(Presented by Telford Plaza)

高迪未完成的聖家堂

聖家堂屬巴塞隆拿的著名地標,除了高聳入雲的氣勢令人讚嘆不絕,更讓高迪被譽為上帝的建築師。他幾乎把一生都投入到聖家堂中,將其大自然設計及曲線風格融入當中,構成高聳又獨特的建築,可是高迪未等及聖家堂完工就於意外中離世,後來幾位建築師努力繼續興建,但至今仍未完工,屬世界上少有未完工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據說2020年將會完成,趁完工之前見證一下。

前衛城堡屋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是一棟私人住宅,同時亦是高迪設計的最後一棟私人住宅。外牆以白色石材砌出波浪形,展現出曲線美,極像一棟童話城堡。同時米拉之家亦帶有宗教色彩,據說外牆高處呈M字是代表聖母瑪利亞、而玫瑰浮雕則代表玫瑰聖母,同時也代表米拉夫人Roser。而且更有浮雕字讚美上帝,記得遊覽時細心找出以上的細節。

浪漫巴特羅之家

這座建築背後帶著一個浪漫的故事,據說創作靈感來自於城堡內困著一位公主,而一位英雄為拯救她而與龍搏鬥,最終成功殺死龍並用龍的血變作一朵玫瑰,送給公主。因此十字架形狀的煙囪,除了帶有高迪的宗教色彩,更代表著故事中的英雄。遊覽巴塞隆拿時記得看看這個獨特的立體十字架。

童話中的奎爾公園

如果你喜歡色彩繽紛,你一定會喜歡奎爾公園。整個公園都充滿不同的馬賽克圖案,無論外牆、台階、椅子或天花板,你都能看到一片繽紛色彩,極像一個真實的童話世界,聖誕節時遊覽更有氣氛。而那裡同樣也有一個整高的立體十字架,貫徹高迪作品中的宗教色彩。記得別錯過園裡的圓形大廣場,站在那會看到整個巴塞隆拿及海灣,觀景一流。

亞洲首個 「高迪築‧跡」作品展覽

想不用飛去巴塞隆拿都能感受到上帝建築師高迪的作品? 德福廣場 即將舉辦亞洲首個官方認可多媒體「 高迪 築‧跡」作品展覽,將會看到由 高迪 的幻彩馬賽克建築作主題的巨型節日裝置、; 首次遠道由巴塞隆拿帶來珍貴藝術文物,包括首度曝光之高迪中國參考書及設計工具、高迪設計的過百年歷史的陶瓷磚塊及高迪使用的手工製3D視覺眼鏡,絕對不能錯過﹗同時,場內亦會展出三個珍貴建築模型: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o)、科洛尼亞奎爾(Colonia Guell) 及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當中於1940-50年製作的聖家堂紙造模型更價值不菲,極具觀賞價值。當中更有全亞洲最新高迪VR片段!就算人身處香港,仍可過一個充滿藝術感的聖誕節!

活動詳情:
日期: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至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12點至晚上10點
地點: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中央展覽場及二期中庭 (顯示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