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身為日本的國民卡通,常年都非常受到大人小孩的愛載,而日本Pokémon公司更是跟不同的縣市合作,讓不同小精靈成為觀光大使。日前Pokémon官方便公布最新的小精靈公園:位於鳥取縣的「穿山鼠公園」已正式開園。小編一次整理了日本現有的小精靈公園,讓各位小精靈迷和小朋友到日本可以逐一去潮聖!

Pokémon主題公園 01|穿山鼠公園

位於鳥取縣的穿山鼠公園,是日本第四座的小精靈公園。公園的主角為鳥取縣觀光大使穿山鼠以及阿羅拉版穿山鼠。穿山鼠屬於地面屬性寶可夢,棲息在如沙漠等雨量稀少的地區。而鳥取縣其中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便是鳥取砂丘,因此跟穿山鼠屬性非常匹配。公園座落在鳥取沙丘兒童樂園,並有11座遊樂設施。園區內到處都有穿山鼠與阿羅拉穿山鼠的縱影,非常熱鬧。

pokemon 打卡 公園隨處可見穿山鼠及阿羅拉版穿山鼠⋯。
公園隨處可見穿山鼠及阿羅拉版穿山鼠。(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pokemon 打卡
(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園區裡有大、中、小沙場供玩樂,玩法多樣。 附近亦提供自來水,小孩們也可以加水玩泥巴。周邊也有不少地面屬性的小精靈一起陪伴。在沙場附近更設有穿山鼠蹺蹺板和彈簧,非常可愛。而沙場旁邊則設置了一座藍色小山。仔細看小山上面有穿小小的腳印,或許是穿山鼠留下的足跡!而當中最吸引的就是一座複合遊玩設施,集齊有跳板、攀石板、滑梯等設備,絕對令你玩得不亦樂乎!

pokemon 打卡
(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除了穿山鼠,園區裡更有非常可愛的小小象滑梯,非常可愛。相信Pokemon粉絲一定會非常興奮!

pokemon 打卡 小小象滑梯,非常可愛。
小小象滑梯,非常可愛。(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pokemon 打卡 園中更有掘掘兔沙地。
園中更有掘掘兔沙地。(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pokemon 打卡 與《Pokemon GO》合作期間限定的活動。1
與《Pokemon GO》合作期間限定的活動。(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這次官方更和《Pokemon GO》合作舉辦期間限定活動,只要用GO Snapshot功能便可以和園區裡的穿山鼠或阿羅拉穿山鼠合照!而在園區裡捕捉精靈則更容意遇到野生的穿山鼠或阿羅拉穿山鼠哦!

穿山鼠公園

  • 營業時間:09:00 – 17:00(最後入園:4:30pm)
  • 地址:鳥取市濱坂1157-1
  • 門票:高中生或以上 500日圓|國中生 200日圓|小學生或以下 免費
  • 網址:https://yadon.my-kagawa.jp/park/

Pokémon主題公園 02|吉利蛋公園

說到小精靈主題公園,便不得不提福島縣的吉利蛋公園。福島縣浪江町的「浪江町幸運公園」於2021年聯名《Pokémon 精靈小精靈》打造了一個以吉利蛋為主角的吉利蛋公園,是日本首座小精靈主題公園。

pokemon 打卡 6 公尺高的吉利蛋非常吸晴。
6 公尺高的吉利蛋非常吸晴。(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pokemon 打卡 吉利蛋背面是讓小孩嬉戲的空間。
吉利蛋背面是讓小孩嬉戲的空間。(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吉利蛋心地非常善良,是會生出營養的蛋治癒受傷的小精靈和人類。而此公園也是呼應吉利蛋的人設,打造成希望為人類帶來幸福的地方。園區裡有一座 6 公尺高的吉利蛋,背面是讓小孩嬉戲的空間,並延身出兩座滑梯。旁邊更有大舌頭溜滑梯、由小福蛋和幸運草組成的沙坑吉利蛋鞦韆等,粉嫩的色系非常治癒人心。

pokemon 打卡
(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吉利蛋公園

Pokémon主題公園 03|呆呆獸公園

呆呆獸在小精靈人氣高企,由於香川縣著名的烏龍麵與呆呆獸的日文發音相似,因此在2018年起擔任香川縣的觀光大使。而香川縣的「呆呆獸公園」也已經在今年的4月14日開幕,其呆萌的樣子吸引了非常多人潮聖。

pokemon 打卡
(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公園內有6大遊樂設施,設呆呆獸之井、水邊山的呆呆獸滑梯、呆呆獸長凳、呆呆獸鞦韆、比卡超長椅和呆呆獸的住家(綜合遊樂設施)。其可愛程度絕對會讓你的手機記憶卡爆炸!

pokemon 打卡 呆呆獸綜合遊樂設施。
呆呆獸綜合遊樂設施。(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pokemon 打卡 呆呆獸之井。
呆呆獸之井。(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呆呆獸公園

Pokémon主題公園 04| 小拳石公園

相信大家對小拳石都不陌生,他是小剛的好伙伴,是初代非常為人熟悉的精靈。而小拳石因其「岩石」屬性,與日本岩手縣形象非常匹配,因此於2019年5月成為岩手縣觀光大使。而其中位於岩手縣久慈市的小拳石公園更已終今年4月28號開園。

pokemon 打卡 小拳石翹翹板。
小拳石翹翹板。(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園中設有6大遊樂設施,當中最吸晴的便是由小拳石、化石飛龍及大岩蛇組成,高達約6.5米的巨型洛磯山脈,可供大人小孩攀爬,非常刺激。其它還有由小拳石手臂伸長而成的翹翹板以及小拳石鞦韆等,非常有驚喜。

pokemon 打卡 由小拳石、化石飛龍及大岩蛇組成,高達約6.5米的巨型洛磯山脈。
由小拳石、化石飛龍及大岩蛇組成,高達約6.5米的巨型洛磯山脈。(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

小拳石公園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Pokémon日本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