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景點|Netflix大熱純愛日劇《First Love 初戀》講述一段跨越20多年的愛情,劇集在北海道取景,夢幻的雪國美景加上浪漫情節,令不少人都想馬上去北海道旅遊一遍。這次編輯就總結了7個First Love取景地,讓大家可以趁著冬季跟著劇集遊北海道!原來結局的「冰島」絕美場景都是在北海道取景!

北海道景點|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7大取景地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1|「冰島」北海道紋別

《First Love》的最後講述2人前往了冰島,但其實因疫情影響,2人其實是在北海道紋別拍攝冰島的場景!Netflix特意在北海道搭建了冰島的場景,而在劇照中也可以看到2人是在紋別機場前拍攝。

不過劇集片尾亦有列出冰島劇組,相信是部分實景及背影是真的在冰島拍攝,正面鏡頭則使用綠幕或搭景拍攝。

firstlove 北海道 劇中的冰島場景其實是在北海道紋別搭景拍攝。
劇中的冰島場景其實是在北海道紋別搭景拍攝。(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劇照可以看到背後是紋別機場。
劇照可以看到背後是紋別機場。(圖片來源:Netflix)

紋別機場

地址:北海道紋別市小向19-3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2|旭川常盤圓環(旭川常盤ロータリー)

《First Love》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這個迴旋處,飾演的士司機的女主角經常會經過這裡,也是男女主角重遇的地方!旭川常盤圓環幾乎完全對稱,這個迴旋處在1930年代已經建成,目前中間的地標塔是1985年建成。

firstlove 北海道 旭川常盤圓環相信很多觀眾都印象深刻。
旭川常盤圓環相信很多觀眾都印象深刻。(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旭川常盤圓環在1930年代已經建成。
旭川常盤圓環在1930年代已經建成。(圖片來源:Google Map)

旭川常盤ロータリー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8条通7丁目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3|小樽天狗山

小樽天狗山為「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可以俯瞰整個小樽以及小樽港的景色,男女主角第6集一同乘纜車遊覽,更在夜色之下擁吻,亦是重要場景之一!而冬季更會開放滑雪場。

firstlove 北海道 男女主角在天狗山擁吻。
男女主角在天狗山擁吻。(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天狗山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
天狗山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圖片來源:FB@小樽天狗山ロープウエイ・スキー場)

小樽天狗山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天狗山2丁目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4|小樽運河

同樣位於小樽,同樣於第6集出現,女主角白天在此與爸爸見面,晚上則和男主角散步。小樽運河可以說是北海道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沿岸的紅磚建築,若果加上白雪景就會更加漂亮。

firstlove 北海道 相信很多人都認得小樽運河!
相信很多人都認得小樽運河!(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雪中的小樽運河更加漂亮!
雪中的小樽運河更加漂亮!(圖片來源:Expedia)

小樽運河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5|JR美瑛站

男女主角相約野餐,不過男主角遲到錯過巴士,取景地就是JR美瑛站。美瑛站外牆使用當地出產的石材建造,是當地地標之一,車站可以遠眺十勝岳,非常漂亮。

firstlove 北海道 男女主角相約野餐,在美瑛站集合。
男女主角相約野餐,在美瑛站集合。(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美瑛站外望就是十勝山脈。
美瑛站外望就是十勝山脈。(圖片來源:Google Map)

firstlove 北海道 美瑛站建築亦很有特色。
美瑛站建築亦很有特色。(圖片來源:Trip.com)

JR美瑛站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本町1丁目1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6|西洋軒

日本有很多洋食餐廳,男女主角年輕時就在這裡表白,其中劇中男主角最喜歡餐廳的拿破崙意粉,之後女主角亦有獨自前往餐廳。西洋軒歷史悠久,裝修充滿昭和洋食店的風格。

firstlove 北海道 女主角曾獨自在西洋軒食男主喜歡的拿破崙意粉。
女主角曾獨自在西洋軒食男主喜歡的拿破崙意粉。(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西洋軒是幾十年的老舖。
西洋軒是幾十年的老舖。(圖片來源:Google Map)

西洋軒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千代田町1丁目

《First Love 初戀》取景點 07|Heidi牧場

男女主角在一棵紫丁香花樹下埋藏了時間膠囊,而這課花樹就是位於ハイジ Heidi牧場。牧場除了養有牛、羊和馬等動物外,冬季時還會披上白雪,非常夢幻。

firstlove 北海道 紫丁香花樹。
紫丁香花樹。(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紫丁香花樹是為了劇集專門種的!
紫丁香花樹是為了劇集專門種的!(圖片來源:Netflix)

firstlove 北海道 ハイジ牧場可以於札幌前往。
ハイジ牧場可以於札幌前往。(圖片來源:ハイジ牧場)

ハイジ Heidi牧場

地址:北海道夕張郡長沼町東9線南2(目前冬季休業中)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Netflix、Expedia、Facebook、Tr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