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雪崩|日本時間1月29日,長野縣小谷村一滑雪場於下午2時發生雪崩,山上13名遊客遇險,當中5外國遊客被活埋,3人獲救2人失蹤,今早(30日)展開救援工作。據悉,疑有人擅闖滑雪道外滑雪導致意外。

長野縣雪崩|多名遊客被活埋

日媒《時事通信社》根據警方資料報導,1月29日下午約2時30分,位於海拔2,100米高的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栂池高原スキー場)滑雪道外偏遠地區發生雪崩,當時一名目擊者稱有多人因雪崩而被活埋。根據警方及消防部門消息指,現場最少有3組合共13名外國人正在滑雪,5人被積雪掩埋。

長野縣雪崩 長野縣 雪崩 1月29日下午約2時30分,位於海拔2,100米高的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栂池高原スキー場)滑雪道外偏遠地區發生雪崩
1月29日下午約2時30分,位於海拔2,100米高的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栂池高原スキー場)滑雪道外偏遠地區發生雪崩(圖片來源:YouTube@TBS NEWS DIG Powered by JNN影片截圖)

《時事通信社》引述大町警察局消息指,3組外國人當時正在事故現場進行滑雪及單板滑雪。第1組外國人為2名奧地利人與1名國籍不明者,第2組外國人則為2名美國人,以上兩組外國人皆遇上雪崩。而在場目擊事發經過的第3組外國人則經一名旅遊業人士報案。

長野縣雪崩 長野縣 雪崩 《時事通信社》引述大町警察局消息指,3組外國人當時正在事故現場進行滑雪及單板滑雪。
《時事通信社》引述大町警察局消息指,3組外國人當時正在事故現場進行滑雪及單板滑雪。(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影片截圖)

長野縣雪崩|11人獲救2人失蹤 今早展開救援工作

至目前消息指,遇上雪崩的遊客中,已有11人獲救並已下山,9人為徒步,其餘2人則乘坐雪上電單車下山。已下山的11名遊客中,有3人報稱受傷,其中一名29歲奧地利男子報稱右肩疼痛,已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另外2人則為40多歲的美國男子及一名30多歲德國女子。而2名失蹤者據報失去知覺,但由於受當地天氣及其他因素影響,警方無法即時展開救援工作,搜索失蹤者的工作延至今早(30日)開始。

長野縣雪崩 長野縣 雪崩 至目前消息指,遇上雪崩的遊客中,已有11人獲救並已下山,而2名失蹤者據報失去知覺
至目前消息指,遇上雪崩的遊客中,已有11人獲救並已下山,而2名失蹤者據報失去知覺(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影片截圖)

長野縣雪崩 長野縣 雪崩 由於受當地天氣及其他因素影響,警方無法即時展開救援工作,搜索失蹤者的工作延至今早30日)開始。
由於受當地天氣及其他因素影響,警方無法即時展開救援工作,搜索失蹤者的工作延至今早(30日)開始。(圖片來源:YouTube@TBS NEWS DIG Powered by JNN影片截圖)

長野縣雪崩|當局早已發出雪崩警報 疑有人擅闖滑雪道外滑雪導致意外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稱,當時已向包括小谷村在內的長野縣北部發布雪崩警報。事發區域過去幾日連續下大雪,27日晚間積雪77 cm,截至雪崩當日下午3時已達103 cm,代表有發生「表層雪崩」的風險。另外有日媒稱,疑是有人擅闖滑雪道以外的山林滑雪,導致意外發生。有日本網民隨即指出在滑雪道外滑雪是須事先申請,同時遊客須自行承擔風險。萬一在滑雪道外滑雪發生任何意外,由於並不是滑雪場的管理範圍內,拯救工作也是難而進行的。

長野縣雪崩 長野縣 雪崩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稱,當時已向包括小谷村在內的長野縣北部發布雪崩警報。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稱,當時已向包括小谷村在內的長野縣北部發布雪崩警報。(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影片截圖)

遇上雪崩的遊客傷勢如何?

至目前消息指,遇上雪崩的遊客中,已有11人獲救並已下山,9人為徒步,其餘2人則乘坐雪上電單車下山。已下山的11名遊客中,有3人報稱受傷,其中一名29歲奧地利男子報稱…詳情請看

意外發生的原因是?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稱,當時已向包括小谷村在內的長野縣北部發布雪崩警報。截至雪崩當日下午3時已達103 cm,代表有發生「表層雪崩」的風險。另外有日媒稱,疑是有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TBS NEWS DIG Powered by JNN影片截圖、YouTube@ANNnewsCH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