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野外求生的真人騷掀起綜藝娛樂節目的熱潮,韓國的代表作有《叢林的法則》,內容牽涉參加者流落荒山野嶺,只有少量甚至沒有工具之下野外求生、自給自足。早前,有日本 YouTuber、女釣魚達人 Marucos 挑戰自己,首次獨闖無人荒島24小時,該鳥名為黑島,離冲繩那霸約30分鐘船程,片段內容都離不開解決衣、食、住等問題,卻引來愈150萬人次瀏覽。

野外求生 釣魚達人 Marucos 是日本著名 YouTuber
釣魚達人 Marucos 是日本著名 YouTuber(圖片來源:IG@marucos91)

野外求生|1. 衣

從片段所見,Marucos 一個嬌小的女孩子塞滿了一個大喼、一個大背嚢及一個波士頓包,她坦言她帶了很多東西,不少都是露營用品;在片段中則見她衣著簡單,當紮營及做粗活時,可能因天氣炎熱,穿上一套短袖緊身上衣及短褲連皮靴。她在入黑時則穿上防風外套、長牛仔褲保暖;儘管 Marucos 的衣服以簡便為主,她與不少女士一樣非常注重化妝,她明顯有化妝出鏡,而到晚上臨睡前她也大方在鏡頭前卸妝,睡醒後不久她又在鏡頭前上妝,直言她不習慣釣魚不化妝。

野外求生 Marucos 當紮營及做粗活時,Marucos穿上一套短袖緊身上衣及短褲
當在野外求生需要紮營及做粗活時,Marucos 穿上一套短袖緊身上衣及短褲(圖片來源:YouTube@マルコス 釣り名人への道)

野外求生|2. 食

Marucos 原本是坐擁超過 50 萬訂戶的釣魚達人 YouTuber,今次她勇闖荒島也以釣魚解決在荒野食物問題,她先將魚杆組裝起來,以事先準備了的魷魚假餌釣魚,但卻一無所得,她繼而徒手捉活蟹仔做餌,可惜她全程不論夜釣或早釣都仍然「食白果」,令這位釣魚達人束手無策。幸好她早有準備了即食麵、即冲豬骨湯及罐頭魚醫肚,她又四出拾乾樹枝及石頭生火才可煮熱上述食品。

野外求生 Marucos 理所當然打算以釣魚解決在荒野食物問題
理所當然打算以釣魚解決在荒野食物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マルコス 釣り名人への道)

野外求生|3. 住

佔 Marucos 行裝大部分位置都是露營照明裝備、被子、睡塾、蚊帳等。她一到登島不久就動手收集樹枝建造床架,又以大量保鮮紙包裹樹枝床架,作為第一重防蚊蟲的防線,入面放置露營、被子、睡塾、蚊帳,又燃點蚊香,由於做足防禦措施,她表示全程都沒有受到昆蟲的困擾。

野外求生 Marucos 登島不久就動手收集樹枝建造床架
登島不久就動手收集樹枝建造床架(圖片來源:YouTube@マルコス 釣り名人への道)

野外求生片段引來愈 150 萬人次瀏覽,不過短片以露營、野外求生的內容可說是比較入門,而拍攝同類內容的 YouTuber 一般多以男性為多,此片釣魚又不幸地無甚睇頭,觀看人數卻破超150萬,未知是否男女待遇大不同,短片主角的性別直接影響瀏覽人次呢?

原片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早前,有日本 YouTuber、女釣魚達人 Marucos 挑戰自己,首次獨闖無人荒島24小時,該鳥名為黑島,離冲繩那霸約30分鐘船程…詳情請看

最終日本美女能成功在無人黑島渡過一天嗎?

從片段所見,Marucos 一個嬌小的女孩子塞滿了一個大喼、一個大背嚢及一個波士頓包,她坦言她帶了很多東西,不少都是露營用品;在片段中則見她衣著簡單…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マルコス 釣り名人へ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