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手信2023推介|每次去旅行,都少不了買手信送比朋友。到福岡旅行應該買甚麼手信好呢?今次為你精選了最新15大福岡手信推介,除了傳統菓子外,更有不少明太子特色點心,全部獨立包裝,送禮最啱!

福岡手信2023推介|1. Ichigo-waltz 士多啤梨夾心餅/曲奇撻

日本人氣品牌Ichigo-waltz 夾心餅用了甘王草莓粉和冷凍乾燥覆盆子的生巧克力夾在奶油中,成為福岡必買手信。另外,他們的甘王士多啤梨巧克力曲奇撻亦是熱賣商品。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Ichigo-waltz
Ichigo-waltz (圖片來源:Ichigo-waltz)

福岡手信2023推介|2. I LOVE CUSTARD NEUF NEUF

I LOVE CUSTARD NEUF NEUF以吉士為主的專賣店,產品使用了阿蘇・小國娟珊牛乳所製成的柔滑吉士, 再製成吉士蛋奶凍、草莓吉士蛋奶凍、吉士蛋撻、奶油餅乾!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福岡機場必買 台灣人大讚「世一芝士蛋糕」
台灣人大讚「世一芝士蛋糕」(圖片來源:I LOVE CUSTARD NEUF NEUF)

福岡手信2023推介|3. HAKATA MAKKANA ICHIGO 士多啤梨夾心曲奇

日本另一款十分受歡迎的士多啤梨夾心曲奇,薄薄的曲奇夾住香甜濃郁的草莓奶油餡,十分好食!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士多啤梨夾心曲奇
士多啤梨夾心曲奇(圖片來源:HAKATA MAKKANA ICHIGO )

福岡手信2023推介|4. 明月堂「博多通饅頭」

以「博多西洋和菓子」為概念而生的博多通饅頭,是以福岡祭典「博多Dontaku」中的町人遊行「通りもん」而命名。博多通饅頭採用了西方食材的奶油和鮮奶油等,與博多和菓子的獨特製作方法結合,實現了柔軟的口感,甜度不會過甜。從2001年到2021年,連續21年獲得了Mond Selection金獎,其中更連續15年獲得了最高位特別金獎!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明月堂)

福岡手信2023推介|5. 福太郎「明太子仙貝」

福太郎是一間明太子製造商,他們推出的明太子風味辣味煎餅「めんべい」在福岡極具人氣!由於加入了魷魚、章魚等海鮮食材,因此即使是脆脆的口感,也有深厚的風味。不僅可以當作點心,送酒一流!每盒從480日元起,包裝為2片×8袋,價格也非常實惠。此外,產品的口味也在不斷增加,例如蔥花、沙律醬、洋蔥和香味蝦(※限福岡地區)等。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福太郎)

福岡手信2023推介|6. 如水庵「筑紫麻糬」

如水庵是一間歷史悠久,專門製作供奉神社和寺廟的糖果,從古代開始一直延續至今。每個麻糬包裝都像浴巾一樣細心地包裝,上面裝飾著與九州有關的萬葉集「梅花宴」的和歌,象徵著送給重要的人物的心意。

如水庵選用了九州筑紫平野的「hiyoku米」,用純水製作出美味的麻糬,而黑豆粉則使用了日本國產大豆中只佔收成0.5%的稀有大豆「tamahomare タマホマレ」。每個包裝都附有一根黑色的糖果棒,並且與黑糖一起包裝。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黑糖。由2008年到2019年,他們已經獲得了11次Mond Selection最高金獎。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筑紫麻糬
筑紫麻糬(圖片來源:如水庵)

福岡手信2023推介|7. ニ鶴堂「博多の女」

ニ鶴堂早在昭和47年就創造出「博多之女」點心。以適度甜味的紅豆羊羹包裹著年輪蛋糕。年輪蛋糕有濃濃的蛋香,與羊羹的水分融合在其中,帶來獨特的濕潤口感。由於「博多之女」可以保存約一個月,並且獨立包裝,因此作為禮物非常方便。包裝上還有每個產品的名稱和博多人形,以女性實物人形的形象繪製,一眼就可以知道這是福岡土産。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ニ鶴堂)

福岡手信2023推介|8. 東雲堂「二◯加煎餅」

說到福岡博多的代表手信,就不得不提「二〇加煎餅(にわかせんぺい)」了!這是一種古老的博多民間藝能,採用了「にわか面」作為設計靈感,外形和包裝都充滿了幽默感!煎餅使用了福岡縣產的小麥粉和雞蛋,煎餅烤得又香又脆。如果拿著煎餅的面部拍照,就能變成一個「にわか (笑臉)」了。而且煎餅還附有面具,即使吃完了,也能繼續享受玩樂的樂趣。另外有多啦A夢及Sanrio造型,十分可愛!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東雲堂)

福岡手信2023推介|7. 左衛門「博多ぶらぶら」

「博多ぶらぶら」在第19屆全國菓子大博覧會上獲得內閣總理大臣獎。店家使用了北海道的紅豆和佐賀的一等米「hiyoku米」,並堅持使用自家製的餡料,餡料非常豐富有嚼勁。這款和菓子雖然看起來沒有華麗的裝飾,但他們注重呈現食材的風味和美味,而不是注重裝飾。自創業以來,他們一直堅持健康手工製作的和菓子,味道天然、純樸。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左衛門)

福岡手信2023推介|9. 二鶴堂 「博多ぽてと」

「博多ぽてと」是一款使用甜度較高的蕃薯品種,以低溫慢慢烤製而成的甜蕃薯點心。這種點心保留了焗蕃薯的風味,同時也帶著一種柔軟濕潤的質感!這種純樸的點心能夠帶出蕃薯的原始風味,老少皆宜,大家都會喜歡。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放在冰箱裡冷藏,變成微涼的甜點食用,或者放進烤箱中重新加熱,享受熱騰騰的美味,都是非常推薦的食用方式!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二鶴堂)

福岡手信2023推介|10. 千鳥屋「卷心餅」

這款福岡名菓子是一種口感輕盈的卷心餅,使用了牛奶和奶油製成,捲心餅裡面充滿了豐富的奶油內餡。一盒有香草、草莓、朱古力和咖啡四種口味可供選擇。這種短型的卷心餅一口大小非常方便,在家事或工作中輕鬆享用。此外,由於它們採用了單獨包裝,因此也非常適合作為零食分享或派發,是一款非常推薦的點心。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千鳥屋)

福岡手信2023推介|11. 風美庵 「博多明太蝦煎餅」

這種新食感的蝦煎餅使用精選的國產糯米經過獨特的製作工藝磨成粉末,並烘烤成大小不一的顆粒混合而成。他們非常注重使用的鹽和明太子粉的比例,蝦的風味和明太子的辣味令人難以抵擋,使得這種煎餅的口感讓人一吃難忘。脆口爽口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適合當作手信或小酌時的點心。此外,將沙律醬、番茄放在博多明太蝦煎餅上,或者用海苔卷起來都是很受歡迎的創意料理。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風美庵)

福岡手信2023推介|12. 鶏家 「博多カリカリ鶏皮」

位於福岡縣古賀市火車站附近的居酒屋「鶏家」,最近也開拓了手信市場,推出了博多脆皮雞皮。博多脆皮雞皮是一道最適合當零食的手信,他們使用來自九州的雞皮,只採用脂肪較少的頸部部位,慢慢炸至酥脆。在九州產的圓大豆醬油中加入調味料,並用鹽調味。簡單鹹香,充分享受雞肉的風味。福岡本來就有很多使用雞肉的地方特色料理,而雞皮也是居酒屋的經典美食之一。現在可以帶會家中,同朋友輕鬆品嘗當地餐廳的美食!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鶏家)

福岡手信2023推介|13. ふくや「Fukuya 脆餅」

Fukuya是一間歷史悠久的明太子專賣店,可頌餅乾是一款非常適合當做點心或小吃的脆餅,一次過可以品嘗到兩種明太子口味:糖漬明太子和蒜香明太子。兩種口味都有明太子辣香,但是分別添加了糖和大蒜,糖的甜味和大蒜的風味增添了豐富的層次。一口大小很容易入口,脆脆的口感會讓人上癮,無論男女老幼都一定喜歡。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可頌餅乾
可頌餅乾(圖片來源:ふくや)

福岡手信2023推介|14 Fukuya 明太子醬

熱愛明太子的港人一定要到Fukuya買埋明太子醬。明太子浸泡在3種高品質油(橄欖油・棉籽油・芝麻油)中,入口有粒粒Q彈的口感,平日配沙津上或塗麵包亦是不錯的選擇。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福岡機場必買 明太子醬
明太子醬(圖片來源:味之明太子Fukuya)

福岡手信2023推介|15. 石村萬盛堂「鶴乃子」

據說「鶴乃子」誕生於大約1910年左右,一百多年來都是當地人喜愛的傳統鄉土點心。老字號的石村萬盛堂從創業以來就一直挑選優質食材來製作這款招牌點心。這種圓滑、飽滿的麵糰中夾著風味豐富的蛋黃餡,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淡淡的甜味,口感鬆軟。由於這是一種歷史悠久的點心,因此非常適合當作手信或是贈送給長輩等尊貴的人士。

富士山景觀特急 福岡手信
(圖片來源:石村萬盛堂)

有福岡手信推介嗎?

為你精選了最新12大福岡手信推介,除了傳統菓子外,更有不少明太子特色點心,全部獨立包裝,送禮最啱!詳情請看

有福岡手信適合送給長輩嗎?

石村萬盛堂的「鶴乃子」是當地人喜愛的傳統鄉土點心,由於這是一種歷史悠久的點心,因此非常適合當作手信或是贈送給長輩等尊貴的人士。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明月堂、福太郎、如水庵、ニ鶴堂、東雲堂、左衛門、千鳥屋、風美庵、鶏家、石村萬盛堂、ふく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