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經典漫畫《男兒當入樽》的電影上映,加上自從智能手機普及後,影相變成一件十分簡單快捷的事,亦隨之將打卡的行為及文化帶到所有人的生活裡,故大批粉絲即時衝到漫畫中的景點,位於東京的鐮倉高校前車站瘋狂打卡,而當地戲院為了宣傳新戲,更不惜直接將戲院改名!雖然成功打卡的粉絲個個極興奮,但當地居民就崩潰大呻「煩死人了」!

男兒當入樽 經典漫畫《男兒當入樽》有大批粉絲。
經典漫畫《男兒當入樽》有大批粉絲。(圖片來源:東映動畫《男兒當入樽》劇照)

《男兒當入樽》電影上映 鐮倉高校車站即逼爆粉絲

到處打卡向來是部分人的嗜好之一,當中又以親自到訪不同經典電影、電視劇甚至是漫畫中的場景為最熱門。日本經典漫畫《男兒當入樽》(SLAM DUNK)向來深受全球漫迷愛戴,在日本更成為城中熱話,不少粉絲們被漫畫中的熱血籃球情節和一班各具魅力的角色深深吸引,連帶對漫畫中出現的景點亦十分期待!當中以位於神奈川縣,曾在動畫片頭中登場的鐮倉高校前車站最為熱門,最近更因SLAM DUNK熱潮而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排隊打卡,多人到逼爆車站!

男兒當入樽 動畫片頭中登場的鐮倉高校前車站成熱門打卡點。
動畫片頭中登場的鐮倉高校前車站成熱門打卡點。(圖片來源:東映動畫《男兒當入樽》劇照)

男兒當入樽 大批粉絲紛紛慕名到場觀光。
大批粉絲紛紛慕名到場觀光。(圖片來源:YouTube@Yoshida Japan TV)

《男兒當入樽》粉絲熱情響應 當地居民崩潰:周街小便

《男兒當入樽》的粉絲對於上述宣傳當然十分受落,更紛紛再次踴到鐮倉高校前車站拍照留念,直指感覺猶豫「成為入樽的一員」、「與櫻木花道好近」,更坦言這種「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真實又夢幻」、「心情難以形容」。就連剛剛開完演唱會的伊健太太——蒙嘉慧都表示「好少打卡,但呢度真係忍唔到」,彭于晏都帶同媽媽前往打卡「應節」。

男兒當入樽 自稱甚少打卡的蒙嘉慧在鐮倉高校前車站,揚言「呢度真係忍唔到」。
自稱甚少打卡的蒙嘉慧亦在景點打卡,揚言「呢度真係忍唔到」。(圖片來源:IG@mungyoyo)

男兒當入樽 男神彭于晏亦帶同媽媽到場打卡留念。
男神彭于晏亦帶同媽媽到場打卡留念。(圖片來源:IG@yuyanpeng)

惟粉絲的熱情卻令一眾當地居民十分困擾,表示因為該景點其實只是一個車站,附近並沒有店舖和符合旅遊觀光的設施配套,因此急增的人流不但未能促進當地經濟,更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有當地居民甚至苦呻「遊客完全沒有禮儀」、「路中心拍攝好危險」,更揚言有打卡的粉絲「在私人地方的車庫前小便」,令他們極度崩潰。

男兒當入樽 打卡景點附近未有太多旅遊配套。
打卡景點附近未有太多旅遊配套。(圖片來源:YouTube@Yoshida Japan TV)

男兒當入樽 打卡時亦隨時有車經過,十分危險。
打卡時亦隨時有車經過,十分危險。(圖片來源:YouTube@Yoshida Japan TV)

《男兒當入樽》電影上映 戲院不惜改名拉票房

《男兒當入樽》的漫畫和動畫一直受人愛戴,連帶相關的景點亦十分受歡迎,而近日適逢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正式於日本上映,除了令鐮倉高校前車站再次逼滿人,連當地戲院都不惜改名迎戰!有指戲院「109 Cinema 湘南」為了幫新戲拉票房,竟將官方Twitter改名做「109 Cinema 湘北」,以配合SLAM DUNK中的校名「湘北高校」,勢要「成為SLAM DUNK日本票房最高的戲院」。

男兒當入樽 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正式於日本上映。
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正式於日本上映。(圖片來源:Twitter@映画『THE FIRST SLAM DUNK』公式)

男兒當入樽 熱血劇情吸引不少粉絲追看。
熱血劇情吸引不少粉絲追看。(圖片來源:YouTube@IGN China)

關於鐮倉的影片可看以下頻道了解更多: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Twitter@映画『THE FIRST SLAM DUNK』公式、東映動畫《男兒當入樽》劇照、YouTube@Yoshida Japan TV、YouTube@IGN China、IG@yuyanpeng、IG@mungy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