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11月就要拜拜嘅築地,因為新建的豐洲市場被揭發污染問題,未能如期搬遷入伙。最新消息,築地市場要到明年冬天才搬,不過位於築地場外市場的新設施「 築地魚河岸 」,則如期在11月19日開業,接力撐起在築地外圍不會搬遷的食肆商店,保住築地名字,繼續給遊客提供鮮味魚鮮!記者上周率先踩場,發現 築地魚河岸 有不少平靚正海鮮美食,不用排隊都可以嘗鮮!

text: fancare

新開幕的 築地魚河岸 位於築地市場外圍,靠近築地神社平日較少遊客的一邊,新設施共分前後兩棟大樓,現有55家魚販及果物商店進駐,大都是在築地裡面有做中間批發(仲卸)的販商。走入大樓地下層,活像一個街市,售賣即日從築地市場運來的鮮魚和蔬果,濕貨之中還有不少賣海鮮丼、吞拿魚壽司、帶子刺身等可以即吃的食店,價錢只要約1,000円,以7算計只要$70就可以吃到鮮劏拖羅壽司,諗起香港又貴又唔夠新鮮,勁想喪食!

街市範圍內貼滿不准邊行邊吃的告示,如果在街市裡買了食物, 築地魚河岸 後座的三樓天台早就預備了自助飲食空間,露天平台可眺望築地市場,而且有晒枱椅隨便吃,不過入冬後有點寒,我最後都係返回前座的food court點餐!餐廳部分共有五家食店,全都是於築地場內開業多年的老店,除了去築地必食的海鮮丼之外,還有咖喱、中華、炸物、喫茶等等,間間都好吸引,不過遊客心態作祟,我當然幫襯海鮮。

比起築地內2-3,000円起跳的老牌壽司,這裡的海鮮丼顯得超便宜,海鮮丼1,000円有交易!如果要邪惡吃爆碗三文魚子海膽的話,這裡未必滿足到你,但1,000円的海鮮丼已有齊三文魚、吞拿魚、油甘、海蝦、八爪魚及赤貝,附送大大碗紫菜湯,非常抵吃啊!

築地魚河岸
網址:www.tsukiji.or.jp/forbiz/uogashi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